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吊车司机在重庆保住了手指:感谢重庆医生
10-21 16:56:3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太谢谢了,是你们保住了我的手指!”10月21日,53岁的夏先生出院了,让他庆幸的是,重庆医生为他保住了手指,让他能继续从事吊车驾驶工作。

4.png

原来,夏先生9月18日在拉萨的工地操作吊车时,右手拇、环、小指不慎被吊车边缘切割伤,导致拇指末节悬吊畸形,出血不止,随即他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医生为他进行了清创缝合,止住了出血,可伤口虽然缝合了,但是断裂的血管神经并没有接上,手指可能保不住。

医生告诉夏先生,当地医院无法进行断指再植,他只有两种选择:一是放弃伤指,二是尽快到川渝一带的大型手足显微专科医院救治。医生还告诉他,断指成活是有时限的,如果24小时内不能进行再植手术,则手术依然可能失败。

3.png

▲夏先生断指求前及断指术后。医院供图

9月20日,抱着一丝希望,夏先生乘上了飞往重庆的飞机。18点,等他来到重庆红岭医院时,距离其手指受伤已经过了48小时。

经查,夏先生手指骨折离断,没有血供,颜色暗淡。一般而言,低温保存的指头在24小时内都有重新接上的希望,但超过这个时间,手指成活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最后的结果谁都说不好。

“医生,帮我把断指截掉吧!”无奈下,夏先生只有放弃治疗。

在了解病人情况后,重庆红岭医院副院长曹明军和主任李伟仔细研究了他的病情,认为这样的伤情并不是没有再植成功的把握。根据大量的临床经验,这种断指再植手术成功率还不小。顶着各方面的压力,曹明军和李伟耐心与夏先生和家属沟通,终于达成共识,决定手球,尽量保住病人的手指。

手术两个星期后,夏先生断指的血运开始有了起色。经过继续的观察确认,夏先生的手指终于保住了。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棒!吊车司机在重庆保住了手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