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00余名运动员挑战长江 长江上首个铁人三项赛在江津举行
10-21 16:1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3.jpg

10月21日,2018重庆江津滨江城市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江津区元帅广场开赛,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据组委会介绍,该赛事是首次在长江上举办的铁人三项挑战赛,选手直呼很过瘾。

nEO_IMG_4.jpg

长江上首个铁人三项挑战赛

今(21)日上午9点45分,比赛在江津区原车渡码头鸣枪开游,首先进行的是游泳项目,选手们分批出发。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赛段包括滨江大道、元帅广场、鼎山公园、长江水域,是首次在长江上举办的铁人三项挑战赛,开创了中国铁人三项挑战赛事的先河,极具挑战性。

赛事项目包括铁人三项全程、铁人三项半程、游跑两项体验、游泳体验共4个项目。铁人三项全程总距离为51.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自行车项目40公里,跑步项目10公里。铁人三项半程距离为26.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自行车项目20公里,跑步项目5公里。游跑两项体验距离为6.9公里,其中游泳项目1.9公里,跑步项目5公里。游泳体验距离为1.9公里。

nEO_IMG_5.jpg

水流湍急选手直呼过瘾

据了解,根据赛制要求,参赛选手分男女、按年龄共设置25个组别。来自江津的冬泳爱好者苏曹勇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赛事,昨日,他作为男子游跑两项体验组首发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

来自贵州的李瑞则是女子游跑两项体验组首发选手第一个到达终点的。“第一次在长江里游泳,水流太急了,差点没收回来。”李瑞告诉记者,尽管当她看到终点的浮标就开始靠岸,但还是游出终点100多米才靠岸。

与李瑞有同样经历的还有来自山东青岛的选手邹德全,“第一次在长江流域游泳,顺流而下但水流湍急。”邹德全告诉记者,与在海里和湖里游泳体验不同的是,长江水流湍急,给他很不错的参赛体验,他感觉非常好,很过瘾,并表示以后还会再来参赛。

nEO_IMG_1.jpg

据了解,本次赛事奖金总额达50万元。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每组别奖金总额2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江津区宣传部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