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警方9月破获80多起摩托车盗窃案
10-17 09:5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16)日晚上,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分局通报了今年9月的打击盗窃摩托车犯罪专项行动的成果: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打击摩托车盗窃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破案80余起,追回被盗摩托车26台,全区盗窃摩托车警情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2.7%。

据沙坪坝警方介绍,近期沙坪坝公安分局连续接到摩托车被盗警情。通过分析与调查,发现这几起摩托车盗窃案均为团伙盗窃。因此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摸底排查工作。

在其中一个案件的排查中,沙坪坝警方在位于西永镇滨河路的一家二手摩托车销售店找到了几起盗窃案的6台被盗车辆。

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蒲某住处,沙坪坝警方在经历连续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漫长蹲守后,于9月8日晚在嫌疑人蒲某家中将蒲某当场抓获。


犯罪嫌疑人蒲某指认赃物

刚开始,嫌疑人蒲某为了包庇同伙,拒不交代黄某行踪,民警耐心向其进行法制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取得蒲某信任,并在其配合下将另一名嫌疑人黄某于当晚抓获。

经讯问,2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