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名外国学生来渝交流,感觉打开新世界大门:课间操也要练“功夫”!
10-16 17:5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16180933_副本.png

近日,32位来自Santa María的西班牙学生来到重庆外国语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16日,除了民族舞、国画等优秀传统文化项目体验,来访学生还与中国学生一起跳起了重外特色的课间操,领略了中国学校的别样风采。

上午9点半,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迅速集中到操场,随着《精忠报国》音乐声响起,同学们时而踢腿,时而挥臂,时而跳跃,时而击掌,动作舒展,节奏明快流畅。他们跟着音乐的节奏抱拳行礼、左右开弓、虎虎生威、动作娴熟,一招一式干脆利落、整齐划一、刚柔并济。

这一场武术操,让西班牙的同学们有些跟不上节奏。不过,照着身边学生的模样,他们努力打出一招一式。相对来说,第二场的啦啦操对于外国学生们而言,轻松了不少。

16岁的Jon跟着音乐全力摆动着身体,动作结束后,身上已经微微冒汗。Jon坦言,这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思,在西班牙他们是没有课间操的,这也让他们觉得很新鲜。

QQ截图20181016180948_副本.png

来访期间,外国学生都住学校西语班学生的家里,与“中国朋友”同吃同住。女生Silvia说,前一天晚上,重外的同伴还专门开课,给她示范了两套课间操的动作,但是对于她而言,“武术操太难了!”

课间操之后,外国学生们又体验了中国国画创作。在听完老师讲解之后,洋学生一个个跃跃欲试,争着抢着要“来上两笔”。

老师跑前跑后又是调色、又是示范,大家从一开始的谨小慎微到后来的自信挥毫,很快一朵朵荷花跃然纸上,大家显得很兴奋,又是相互比较,又是拍照留念,中西方的文化在画室的欢笑声中碰撞交流。

一名西班牙学生表示,“我认为中国的东西都很有趣美丽,中国的人们也十分友好。”

杨老师是此次交流活动的带队老师,也是西班牙学校的中文老师。据她介绍,在他们学校,学生从初一开始可以选修中文,每个年级大概会有五分之一的学生选择这门选修课。

每周两门的中文课,老师会教授这些学生一些基本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比如中国的各种传统节日,也会给他们看一些国内特别火的音乐或者视频。接下来的时间,这些学生还将去游览重庆,实地感受重庆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