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面反击?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讨薪员工欲集体仲裁
10-16 10:55: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一位遭薪资停发的FF员工透露,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解散当即,60余名员工随即成立讨薪群,并在群中讨论维权事宜,据最新内部消息透露,这批员工计划近期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恒大与FF:从“亲密”到“互撕”的罗生门

2017年下半年

贾跃亭为FF寻求投资,最终与恒大达成投资意向。

2017年11月

时颖公司作为过渡方与FF原股东成立合资公司Smart King Ltd。时颖公司投资20亿美元获得45%股权,FF原投资者拥有33%的股权。

2018年3月底

FF以约3.64亿元拿下广州南沙区工厂土地;恒大于土地交付后引入中建四局建设道路及厂房。

2018年6月25日

恒大健康收购时颖公司100%股权,间接获得Smart King Ltd公司45%的股权。

2018年6月底7月初

恒大向FF美国派驻财务,向原FF中国派人事、财务。

2018年8月14日

恒大法拉第中国揭牌仪式,高管团队亮相,只有负责研发的高管高景深与原FF有关。

2018年8月底

恒大要求原FF中国员工重新签约,迁移至广州办公,变更为恒大薪资体系。因迁移缓慢,后恒大略妥协。

2018年9月

恒大集团副总裁、法拉第未来总经理彭建军赴美国与贾跃亭进行多轮商谈,双方未达成一致。

2018年10月3日

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此前所有协议。

2018年10月7日

恒大健康公告称,支付给贾跃亭实际控制的FF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对方要求恒大健康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对方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进行仲裁。

2018年10月8日

FF发文称,其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健康没能够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恒大健康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一边阻止FF接受其他投资。

综合腾讯一线、财联社APP、中国经济周刊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