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想让自己变得强大,就必须放下这10样东西!
10-16 07:26:25 来源:读者微信公众号

放下了,才能得到。

1.webp.jpg

1、放下面子:干事的人,向来能屈能伸

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几乎可以说家喻户晓。

刘备能放下面子,不顾皇叔之尊,一再放低自己的身段,对隐居的卧龙先生一顾再顾,甚至宁可立在屋前等候,也不肯吵醒午睡的诸葛先生,气得张飞暴跳。

放在一段传奇故事中,这似乎并没什么难的。

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受制于自己的面子,不能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不能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为了怕别人看不起,就不肯、不能从小且辛苦的起点做起。

反观那些为了自己的事业,能放下不必要的面子的人,人生目标则更加明确,离自己的梦想也更加接近。

2、放下压力:把一些无谓的痛苦扔掉,快乐就有了更大的生产力

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

但压力要到什么程度,又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压力才能恰好激发人的斗志,还是需要详细考虑的。

压力中那些无谓的痛苦成分,在很多时候会分化我们的力量。

它让我们在面对一种具有威胁性的生活境况时,明明知道需要做出努力和改变,却失去了一点一滴经营的耐心和信心。

焦虑就是这样一种压力下的无力情绪。

其实,快乐才是最大的生产力。与其在放大的压力中挣扎,不如把那些无谓的痛苦扔掉,让快乐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2.webp.jpg

3、放下过去:过去的事情无法改变,不如放下

如果过去是美好的,我们会说怀念过去。

而放不下的过去,就会成为负面能量,揪扯我们的心。

为人处世,多少还是要有一点旁观者的态度。

所谓旁观就是在对待一个已经画了句号的过去、一个不可更改的过去、一个可能充满了遗憾的过去时,不再纠缠。

有的时候,放下过去,与往事和解,你会活得更加轻松。

4、放下自卑:接受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你一定能成功

自卑往往是因为对比。

当一个人不能接受自己的时候,他很容易陷于对别人的模仿。

最著名的故事,莫过于东施效颦。

东施姑娘只知道西施姑娘皱眉捂心的样子很美,却不知道真正美的是西施本人,皱眉捂心只是在西施美貌基础上的一种别样韵致。

而一个人只有接受自己,才能真正在自己这块独有的模子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准确的发展方向和位置。

而只有发挥出自己独有的天资特质,才更可能成功

3.webp.jpg

5、放下懒惰: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

再好的想法,要想成功,最终都要落实到行动力上。

大书法家王羲之不仅有天赋,而且非常勤奋。

据说王羲之每天练习书法,年深日久,水池里洗毛笔的水都成了黑色。

所以说,要想用天赋兑换成成功,努力是不可缺少的。

6、放下消极:负能量拖累人,要么抛掉,要么转化    

很多时候,人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不如意在哪里。

表面上看有很多不如意的外在理由,但审视自己,会发现是自己的消极在消耗自己。

消极其实是一种放弃。这也不可能,那也不可能,对成功和希望预先否定,也就给了自己放弃努力的理由。

消极也是一个陷阱,容易让人在一种不如意的境况中自我设限,不求改善。

消极无异于人生的阴霾,需要从内心抛弃;虽然暂时的消极,是一种应对困难的心理软着陆,但我们更需要及时把它转化成能量。

4.webp.jpg

7、放下抱怨:抱怨无法改变现状,拼搏才能带来希望

抱怨作为一种情绪发泄,在日常生活中很不讨人喜欢。

不仅没有把情绪发泄出来,反而加重了怨恨情绪。

所谓抱怨会带来灾难,是因为抱怨不仅无助于寻找和发现解决问题之道,反而越来越让我们相信抱怨有理,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推脱自己应该负的那部分责任,任由情况越来越恶劣。

可以说,抱怨成习惯,是对生活中的问题没有解决能力,或不想付出的一种表现。

8、放下犹豫:选准了一个方向,就只管上路,不要回头

很多时候我们不缺才能、不缺机遇,之所以不能成功,坏就坏在了犹豫上。

关于犹豫,老祖宗有个精妙的描述,前怕狼,后怕虎。

机遇往往是稍纵即逝的,所以能不能抓得住,要看两点,一是你有没有判断的能力,二是你有没有抓住的勇气。

放下犹豫,决不是说一个人做事要莽撞。

正相反,放下犹豫意味着一个人在经过了充足而周密的思考判断之后,想清楚了什么是重点,自己能付出什么,能承受什么。

然后拿出足够的勇气,在选定的路上勇往直前。

5.webp.jpg

9、放下狭隘:心宽,天地就宽;格局大,事业就大

有时候我们会说某人心胸狭隘,比如说,三国中的周瑜。

周瑜嫉妒诸葛亮比自己更有谋略,以至于最后被诸葛亮气死,慨然问天道,既生瑜,何生亮?

周瑜之所以突不出诸葛亮这个对手的框架,就是因为他的格局太小,目光总是锁定在和诸葛亮的斗争上,而不是着眼于大局。

所谓“利不可两得。不抛弃小利,大利就不能得到。”

太着眼于自己,很可能限制了自己;太着眼于利益,却很可能损害了利益。

心宽,格局大,可能暂时看不到有利的地方,但长远来看,却可能有更好更大的发展,舍小利,才能谋大利。

10、放下怀疑:疑神疑鬼的人,没人和他交心

老话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怀疑是正常的,有疑心是正常的,难道信任就要不分情况,一味地盲目信任吗?

但是看到三国中,当赵云冲回敌阵去救刘备夫人和阿斗,很多人都因此误会赵云投奔了曹操,而刘备坚信三弟的人品,这种信任是多么让人感动!

只有信任一个人,才会把真心掏出;只有信任一个人,才会诉说心事。

信任是一种认可,所以人与人才会交心。

原标题:让自己强大,必须放下这10样东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