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骑手竞逐骆来之巅,江津要打造骑行小镇
10-14 19:38:4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72218_副本.jpg

10月14日,江津第三届“西湖骆来山·喜德盛杯”自行车赛在江津西湖镇骆来山景区举行。该项赛事沿途风光秀丽、赛程极具挑战性,吸引了市内外30支队伍500多名选手参赛。

赛事分5个组别,大赛奖金奖品总奖值10万余元,共设立奖项110个。比赛线路从海拔200米的西湖文化广场直至海拔1038米的国家AA级风景区骆来山山顶,全程20公里,沿途风光秀丽,但同时弯道多,落差大,极具挑战性。

att_1272219_副本.jpg

att_1272222_副本.jpg

位于江津东部綦河畔的西湖镇依山傍水,景色怡人。境内骆来山风景区,99座山峦逶迤10余里,峰峦叠障,云雾缭绕;800亩天台湖,波光粼粼,可荡舟垂钓;10万亩森林,草木葱郁,植被丰富;18公里綦河,九曲回旋,翠竹掩映。游客来此可尽情感受重庆近郊“天然氧吧”的魅力。

西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西湖镇将打造“骑行小镇”品牌,规划发展“骆来骑行主题产业融合示范区”、“骆来乡居石苑特色民宿区”、“骆来山旅游景区”和“骆来特色骑行环线”三区一线;同时,以骆来山、天台湖、綦河流域经济带构成的“一山一湖一带”为依托,把西湖镇康养休闲与富硒农产品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格局,探索出了一条高效生态环保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陈元媛 李冀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