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严监管持续“高压”,9月险企被罚款2239.6万元
10-14 10:15:03 来源:上游新闻

当下保险业正处于转型发展期,而严监管也跟上了较比,没有丝毫懈怠。10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2018年9月份银保监会下属的全国各地保监局和保监分局共开出103张罚单,共罚款2239.6万元。对此,保险业内表示,当前各种乱象影响了整个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在严监管的同时,银保监会也在补齐监管短板,确保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的同时健康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9月份的罚单中财险公司被罚1112.1万元,占比50.5%;寿险公司被罚839.6万元,占比37%;保险中介机构被罚287.9万元,占比11.5%。而财险公司虚列项目套取费用是违规“重灾区”从险种来看,车险领域的违规最为严重。而保险中介代理机构则由于超出核准的业务范围从事业务活动、临时负责人任职超过规定期限、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等问题被罚。

在银保监会管治乱象的同时,保险业正逐步向健康行业稳步发展。上游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公布的2018年1——8月行业保费及经营情况数据中发现,行业原保费收入达27450亿元,同比下降0.7%,保费收入增速有望实现转正。

对此,业内表示,2018年下半年,各家寿险公司转型后的各种“新业务”质量和保费有了明显提升,各类“保障”为主的产品进入了消费者的生活,起到了保险应有的作用,保险业的发展进入良性循环,未来这类产品将成为保险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而利润的持续性也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表示,人身保险业要始终将服从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方向,紧紧围绕中央政策的要求、外部环境的变化、消费者需求的升级等,推动行业进行由内而外的全面转型。预计未来20年,人身保险行业还能平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