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衣撞衫、宝妈喂错……双胞胎们的这些“神奇经历”了解下
10-14 06:3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14070521_副本.jpg

△双胞胎们合影。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如今,在大街上遇到一对双胞胎,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但66对不同年龄的双胞胎一起出现,想必这种场景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

“我们,与众不同!”昨日,2018重庆(四面山)双胞胎文化节在重庆市江津区四屏镇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66对双胞胎来到“重庆第一双胞胎村”——四屏镇青堰村感受神秘的双生文化。究竟这些双胞胎有哪些“与众不同”的有趣故事,又是否出现过传说中“心灵感应”的神奇经历,小伙伴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最大双胞胎

穿衣打扮经常莫名撞衫

姐姐:卢芳兰(52岁)

妹妹:卢芳桂(52岁)

52岁的卢芳兰、卢芳桂姐妹是昨日现场最大的双胞胎,同时也是江津四屏镇“双胞胎村”的当地人。

姐姐卢芳兰告诉重庆晨报记者,除了她和妹妹,在整个家族里还有其他的双胞胎,“我哥哥的孙子就是一对龙凤胎。”卢芳兰说,与其他兄弟姐妹相比,自己和妹妹的关系要更亲热一些,心里一直都记挂着对方,哪怕现在两人并没有住在一起,但仍有“心灵感应”,最神奇的就是两人经常会不约而同地穿同样款式的衣服。

“我们现在都在家里带孙子,差不多一个月才见一次面,平时都是打电话。”卢芳兰说,这次来参加双胞胎文化节,她和妹妹都是从各自家里出发,并没有事先约好着装打扮,但到了现场发现两人都选择了粉色的大衣、黑色的裤子、黑色的小包,“别人都以为我们是约好了的,觉得很神奇。但我们真的都是随便选的衣服,莫名其妙就选成一样的了。”妹妹卢芳桂笑着说,这可能与她们从小一起长大,审美观都差不多有关系。

两代双胞胎

一个被欺负另一个会流泪

姐姐:黄东(32岁)妹妹:黄娅(32岁)

哥哥:白庭帆(2岁)弟弟:白庭安(2岁)

活动现场,来自杨家坪、今年32岁的黄东、黄娅姐妹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为不仅她们自己是双胞胎,妹妹黄娅带来的一对2岁的儿子白庭帆、白庭安也是双胞胎。

“可能我妈妈家族的双胞胎基因比较强大吧,除了我和妹妹外,我一个舅舅生的是龙凤胎,另一个生的是双胞胎。”姐姐黄东说,她和妹妹间隔5分钟出生,两人感情从小就很好,“真的很神奇,有次我在外边被人欺负了,毫不知情的妹妹在家看喜剧片居然流眼泪。”黄东说,当时妹妹还特意打电话问她怎么了,让她惊讶之余也感动不已。

“快来看,这家两代都是双胞胎!”采访过程中,围观的小伙伴不时发出这样的惊呼声,白庭帆、白庭安两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则安静地依偎在黄东、黄娅姐妹的怀里。黄娅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儿子从小就对黄东非常亲热,“他们更小的时候,有时候还会把我姐姐认成我。现在除了我,也非常黏我姐姐。”

最小双胞胎

宝爸宝妈经常喂错宝宝

姐姐:方乐萱(10个月)

妹妹:方乐瑶(10个月)

当下,宝爸宝妈们最喜欢的娱乐之一就是在朋友圈晒萌娃的照片,如果宝宝是对双胞胎,“萌力”自然也成倍增长,绝对会在朋友圈掀起一股点赞狂潮。

昨日,活动现场最小的双胞胎正是一对只有10个月大的萌妹子,姐姐叫方乐萱,妹妹叫方乐瑶。两位萌宝可以说是现场的“合影收割机”,吸引了超多的拍照“轰炸”。两姐妹的爸爸方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住在江北区,每次带娃逛街的时候都能引起极高的回头率,这次获得了“最萌双胞胎”二等奖。

“刚得知老婆怀了双胞胎时我还不敢相信,因为我们两个的家族长辈都不是双胞胎。”方惟说,后来确定后感觉压力一下子就大了,因为所有的东西都要准备双份。谈到两位萌宝有没有出现过“心灵感应”之类的趣事,方惟笑着说,可能两个宝宝还小,能力还没体现出来,“现在她们早上起来要互相打招呼,互相拥抱,看着很暖心。要说有趣的事还是很多,有时候我们都搞不清楚谁是大双谁是小双,还出现过一个娃喂两道,另一个娃饿肚子的囧事。”方惟说,现在为了分清两个娃,特地在衣服、袜子上作了记号,还专门用本子记录娃娃的饮食。

downLoad-20181014070529_副本.jpg

△来自内蒙古的三胞胎姐妹与一对双胞胎兄弟合影。

最红双胞胎

小学考试得过同样分数

哥哥:丁光照(40岁)

弟弟:丁光永(40岁)

昨日,获得“最红双胞胎”一等奖的正好是一对江津四屏镇“双胞胎村”的哥俩。哥哥叫丁光照,弟弟叫丁光永,都是40岁。这次网络投票评选,他们两兄弟一共获得了10000多票,遥遥领先第二名。

“我们也是沾了‘双胞胎村’当地人的光。”哥哥丁光照对记者说,他和弟弟从小有一种“连成一体”的感情,“以前都是一个人生病,另外一个也绝对跑不脱。就连现在各自成家后,也经常出现一起生病的情况。”丁光照说,最神奇的是,他和弟弟上学时,有时还会考同样的分数,“印象最深的是小学一次数学考试,我们都考的80多分,错的内容都差不多。”至于两人的趣事,那更是太多了,比如两人的娃娃经常认错父亲,手机刷脸解锁功能在他们面前毫无抵抗能力等等。

downLoad-20181014070514_副本.jpg

△开幕式上双胞胎们与嘉宾合影。

纵深

神秘“双胞胎村”孕育独特双生文化

在江津区四屏镇,关于双胞胎的奇特传说早已备受各界关注:四屏镇青堰村有村民367户,总人口1100余人,就诞生了42对双胞胎,其中龙凤胎7对,双胞胎出生率高达11.4%,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1∶89,因此被誉为“重庆第一双胞胎村”。

青堰村先后获得了“全国双优古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是双生文化、古村落文化、生态文化三大文化的聚合地,在国内尚属唯一。

昨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获得“最红双胞胎”一等奖的丁光照、丁光永兄弟的父亲丁文启老人也是“双胞胎村”最早的推广者之一。丁文启老人的女儿丁光智告诉记者,父亲马上91岁,“2003年,父亲退休后就一直在想办法把村子推广出去,整理了很多当地的风景、特色给江津旅游杂志社,后来才发现原来咱们村子有很多双胞胎,当时一统计发现有39对。”丁光智说,仅余家塝、上大塝、下大塝、堰沟这方圆300米内的4个院子,就有10对双胞胎,“我们经常去余家塝买鸡蛋,最多的时候20个里面有七八个都是双黄蛋,还上过电视的,真的很神奇。”

据了解,江津双胞胎协会还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云南墨江国际双胞胎协会、湖北省恩施双胞胎协会和西安双胞胎家园等4个知名“双胞胎村”所在地协会(组织)现场签订了盟约,正式缔结“双胞胎联盟”。今后,“双胞胎联盟”各成员将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就资源共享、合作推广双胞胎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策划举办各类新形式双胞胎文化活动,共同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双胞胎文化的影响力,共同促进各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