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丨“看,这是我家新房子”
10-14 07:24:53 来源:重庆日报

f1ad2395430b22769e21dd6d9558a5a3.jpg

图①

图②

图③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1日,巴南区接龙镇马路村,晏平华和母亲在自家土坯房前喂鸡,身后是他们即将入住的新房(图①)。这排灰瓦白墙的新房子可入住三户人家,除了晏平华一家外,还有两户村民也将入住(图②)。

平日里,61岁的晏平华与83岁的母亲王元碧住在裂了口的土坯房中,生活十分清苦。今年,晏平华的土坯房被定为D级危房,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家得到了35000元危房补助金,想住进新房子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看吧,这是我家新房子,就建在老房子前面,11月底就可以搬进去住了。”站在新房前,晏平华牵着母亲的手开心地对重庆日报记者说(图③)。

近年来,巴南区大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今年,接龙镇对辖区内17个村、3个社区的125户危房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完成79户,11月底将全部改造完成。

重庆日报记者 谢智强 摄影报道

原标题:“看,这是我家新房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