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形机器人制造商落户重庆 “明星”机器人教你智能编程
10-14 07:44: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智博会签约项目之一,乐聚(重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完成企业注册,将在新区建立人形机器人的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和教育领域创客基地。

乐聚是一家专注智能人形机器人研发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是腾讯AI加速器首期成员。

目前,乐聚旗下共有Aelos系列、MINI系列和全尺寸系列三种人形机器人。Aelos系列是国内首款可实现快走的双足人形机器人,步态更拟人,行为能力更灵活稳定,使用寿命更长。该系列一经推出便登上了央视《春晚倒计时》《机智过人》等舞台,是国内知名的明星机器人。MINI系列推出首款机器人PANDO是国内首款具备情感交互的人形机器人,也是国内行为能力最强的小型双足人形机器人。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乐聚机器人在教育行业已有成熟应用。“我们在两江新区将成立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前期主要在教育领域发力,帮助学校普及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乐聚CEO常琳说,人形机器人的知识深度、可延展性和可学习的内容都足够丰富,完全可以承担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任务。在人形机器人教育领域,乐聚生产的机器人是国内唯一可以快走、行走速度达到15厘米/秒的机器人。

目前,乐聚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教育解决方案,包括设立教育培训基地,为各地教育机构提供专业的师资培训服务,支持各个年龄段的进阶学习等。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人形机器人制造商落户重庆 “明星”机器人教你智能编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