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已整改109个
10-11 06:1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重庆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上获悉,截至9月30日,在发现的153个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09项。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整改速度,确保年底前实现“销号清零”。

市环保局副局长唐幸群通报称,按照《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市全面开展了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着力推动59个水源地116项自查问题和国家第一轮督查交办的37个问题整改。

截至2018年9月30日,116项自查问题共完成整改78项,完成率67.3%,较8月增加15.6个百分点。国家第一轮督查交办的37项问题完成整改31项,完成率83.8%,较8月增加5.4个百分点。两项合计我市上报环保部的153项问题共完成整改109项,完成率71.3%,较8月增加13.1个百分点。除黔江区、涪陵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巴南区、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奉节县等10个区县问题整改全部完成外,还有23个区县未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动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