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奖金200万!"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等你来战
10-10 22:05:45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0日,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发布消息称,全国第二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将于11月14日~16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大赛将由该研究会悬赏200万元,邀请全国“猜拳行令”高手来渝“拳上过”。

QQ图片20181010221043.jpg

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大赛参赛选手面向全国,男女不限,年龄在18-70周岁之间即可。报名时间自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1月11日止,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均可网络报名。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即可免费报名。参赛者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今年在去年的大赛基础上,增加了团体赛。选手将通过海选、淘汰赛PK。

个人赛海选将选出32名参加排位赛,再经过淘汰,进入8强,遴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拳师5名,优胜者24名。团体赛则是直接从淘汰赛开始,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

序列 04.00_00_11_19.静止004.jpg

过五关、斩六将,奖励也很丰厚。今年的总奖金额度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倍,达到200万元。胜出者除了获得1000-30000元的奖金,还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品(赖茅珍品)、泸州老窖集团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奖品(天之圣液);由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颁发中国第二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荣誉证书。

冠军还将与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的“种子选手”一竞高低,通过逐一闯关形式争夺拳王、拳霸、拳雄。冠军连续闯过五关由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国第二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拳王”称号,当场奖励现金100万元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赖茅珍品。拳霸、拳雄也将分别获得奖金12万元、3万元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赖茅珍品、泸州老窖集团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天之圣液。

序列 04.00_00_05_14.静止002.jpg

“此次大赛已纳入重庆市2018年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地方特色项目。”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重庆社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猜拳行令”是极具中国特色的酒文化,不仅是佐酒助兴、活跃宴席的重要手段,同时更是使中华文化入于酒,是饮酒艺术与聪明才智的结晶。该负责人说,“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营造了“酒娱乐的竞技擂台,酒文化的演绎舞台,酒企业的展销平台,酒品牌的亮相展台”。同时,通过文明切磋技艺,挖掘酒文化深刻内涵,激活酒文化历史遗产,丰富百姓文化生活,这是对历史和传统的一种有效传承。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