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石油与中石化页岩气输气管道在川渝地区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华南线”页岩气管道竣工通气
09-08 07:20: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5日,南川页岩气互联互通通气仪式在中石油南川配气站举行,这是中石油与中石化页岩气输气管道在川渝地区首次实现互联互通,标志着“华南线”页岩气管道正式竣工通气。

据悉,“华南线”全长30公里,设计压力3.8兆帕,输气能力150万立方米/日,起于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东胜脱水站,止于中石油南川配气站,是南川页岩气第二条外输管道。页岩气输气管道实现互联互通,将有利于中石油、中石化发挥各自区域管网和产能优势,强化资源互补,提升管网供气灵活性,保障工业及居民高峰期用气需求。

据了解,南川是页岩气资源富集区,预估储量达5000亿立方米以上。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1口井接入输气,累计对外售气2.7亿立方米,日输售气达260万立方米。

原标题:中石油与中石化页岩气输气管道在川渝地区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华南线”页岩气管道竣工通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