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艘新执法艇投运 重庆主城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添利器
09-08 07:01:18 来源:重庆日报

“渝交执法006”执法艇试航。

重庆日报消息,9月7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消息称,新打造的“渝交执法005”“渝交执法006”执法艇已在嘉陵江石马河水域成功下水试航,今后将用于主城水上交通应急救援。

据悉,此次投运的执法艇长10米、宽2.8米,艇顶设置警灯、探照灯、信号灯等装备,且配备测深仪及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助航系统,每小时航速55公里。

“相较于原有的执法艇航速更快,稳性更好,且吃水更浅。”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艇配有智能测探仪和自动识别系统,可以实时对船舶进行定位,提前和实时发布沿线天气、水文状况和航行相关信息。其自动操舵仪还可以自动控制舵机来操纵船舶航行,避免船舶发生碰撞事件等,确保航行安全。

试航后,“渝交执法005”“渝交执法006”将分别用于直属支队北碚大队、水上大队,进行日常巡逻执勤、执法及处理其它水上突发事件。可进一步提升主城水上交通快速反应的能力,维护主城水上平安。

原标题:两艘新执法艇投运 主城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添利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