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今日开学,龙盛新城再添“星”成员
09-06 17:5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9月6日,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分别正式开学,迎来了学校建成后第一批入读的学生。

人小、南开相继开学,龙盛教育配套再添“星”成员

3e131e890e067d7211aea7fb710dfd6a.png

9月6日上午8时许,在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两江人民小学,数十位小朋友衣着整齐地站在操场上,他们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入读两江人民小学的第一批学生。在开学典礼上,老师们对小朋友们要求到,要做一个遵守纪律、有礼貌的好孩子。

4b9c9393e71c07d86c1a99b1d1ba3175.png

据了解,两江人民小学占地约70亩,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的两江人民小学,设计规模48个班。学校建筑设计以儿童的行为模式和色彩审美为设计准则,以“村落”主题元素,突出家园,乐园,花园,校园的“四园”理念,校舍建筑造型活泼独特,色彩明快,富有儿童趣味。

d3875842aceb5675ec8afb92584a78ee.png

重庆市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致辞

同样是在9月6日,南开两江中学也举行首个了开学典礼。记者在现场看到,四个初中班的学生身着南开两江中学校服显得格外精神。在开学典礼上,重庆市南开中学田祥平校长给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其一立志,一心为公,努力增能;其二修身,勿傲勿暴勿怠,宜和宜静宜庄。

f104e0525f80ba6341cef358aa5c645e.png

田祥平校长为学生代表赠送开学大礼包

据了解,南开两江中学占地220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设计规模约92个教学班,普通初中部36个班、普通高中部36个班、国际部20个班。学校既有配备无人机、3D建模、人工智能等高精尖实验室的科学馆,有多种珍禽异兽标本的生物馆,亦有布置了沙画、陶艺体验室的艺术馆,也有可进行文创设计、高端大气的图书馆,还有风雨操场,网球、棒球等专门运动场所,跑道设在圆形楼顶上更是别具一格……

3ea49855a4a79e02439e8718b90f9a25.png

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未来将产、学、研融为一体

“南开两江中学定位为一所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学术性民办中学”南开两江中学毛明山校长说到,现代化与两江新区的发展相映衬,创新型与两江新区的产业相配套,两江新区作为人才引进的重镇,学术性则为此奠定了好的基础。

3d04fd13ae825bfbae12301437d812c6.png

两江人民小学开学第一课

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的开学是龙盛现代生态新城教育配套建设的一个缩影,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已初步形成了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为一体的教育链,已建成渝北幼儿园(分校)、和合家园小学、天堡小学、育仁中学、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等学校。两江新区还正在推进美国IA高中、英国哈罗公学、渝北实验小学等校区建设。

c3ea1da7a4d89b9cbbed9b20f7d138e2.png

南开两江中学

值得一提的是,6月,重庆理工大学与两江新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建设的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正式成立,在龙盛形成了“两院一园一中心”格局,未来在龙盛片区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打造创新资源聚集高地、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真正实现产、学、研为一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梁长炯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