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同学有点酷!亚运会选手征战归来,成西南大学2018级新生
09-05 19:16:4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01667_副本.jpg

如果你的同学是为国争光的亚运会选手,是不是很酷?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的高校今年就有这样一位新生——目前正在北体备战的国家跆拳道选手陈小艺,将成为西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新生。

陈小艺笑称,相比将要参加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来说,更加期待新生报道,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今年将在西南大学读本科的陈小艺,此前刚刚参加完亚运会跆拳道58kg比赛的陈小艺,是国家跆拳道队的一员。2010年-2012年就训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2-2016就训于广东省男子跆拳道队,从2017年进入国家跆拳道队进行训练。曾获得2017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58kg级冠军,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第一站58kg级冠军,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58kg级亚军,2018年亚洲跆拳道锦标赛58kg级第五,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第三站58kg级第五等多项荣誉。

陈小艺表示从小就开始学习跆拳道,但起初只是一个爱好,自从初中开始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后,慢慢走上了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运动员的生涯很困难,有太多挫折,但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师兄师姐还有教练们,让我能够有更豁达地心态去处理这些问题”。

今年亚运会,陈小艺也参加了比赛,但因年纪尚小,大赛经验不足,未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对此陈小艺看得很积极:“我现在一无所有,也就没什么好怕的,没有什么压力。在每次国际比赛中吸取经验,向赵帅这样优秀的师兄学习,鼓足干劲,努力拼搏才是我能做的。”

西南大学跆拳道队一直以来都有很强的实力,曾培养出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徐帅、吴瑞东、施婷婷、王宇等优秀学员,并且在2018年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4金2银1铜的好成绩。李兵总教练也对陈小艺很重视,很看好这个未来的跆拳道新星。“教练对我很好,在考试以及新生报到、必备的资料这一系列的事情上都帮我很多忙,我也希望自己能跟着教练学到更多的东西”,陈小艺说。

作为18级本科生新生,陈小艺对大学生活十分期待,表示除了专业训练外,老被人吐槽拍照技术太烂的他非常想进校后尝试摄影。未来过西南大学却听闻过西大的美食和大校园,临近开学报到,他表示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大学生活我十分憧憬,因为我们正值青春,未来可期!”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