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救援队回应“滴滴捐百万”:在等兑现,钱到账后撤诉买器材
09-05 19:18: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救援队起诉滴滴公司索要百万元悬赏金一事出现转机。 

9月5日,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告诉南都记者,经协商,滴滴公司表示愿捐100万给救援队。“目前我们还在等兑现,待到账后,我们就会撤销起诉,并用这笔钱买先进的救援器材。” 

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向南都记者证实,滴滴公司于9月3日到郑州与救援队会面,初步达成捐赠100万的意向,用于救援设备的更新换代。“滴滴公司认为,水上救援队在打捞过程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发现嫌疑人并为破案提供重要线索。” 

付建表示,截至目前,双方仍在协商确认。“如果最后达成协议并签订履行,水上救援队会撤诉,双方未来还将就紧急救援培训等公益项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牛振西告诉南都记者,救援队仍在等待与滴滴公司办理相关的兑现手续,计划使用该笔资金购买先进的救援器材。 

针对具体款项的用途说明,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该公司决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该笔款项将定向捐助给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用于救援设备的更新换代;同时,滴滴还将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今年5月初,郑州一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公司曾悬赏百万征集线索;5月12日,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打捞出涉案顺风车司机刘振华遗体。 

由于要求兑现赏金被拒,救援队于8月27日向郑州市高新区法院起诉滴滴公司,并于3天后获正式立案。 

9月1日,滴滴公司曾表示,该笔百万悬赏金由于至今仍无公安机关确认的有效线索提供人认领,9月2日将启动捐赠给公安部下属见义勇为基金会流程。

原标题:滴滴愿捐百万给郑州救援队!队长:在等兑现,钱到账后撤诉买器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