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医生耽搁的画家!重医男生手绘校园,小清新美图网络走红
09-05 18:2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黑天鹅

△篮球架

△学校

最美的校门、红白相间的教学楼、飞翔的天鹅……描线勾勒,靓丽的色彩渲染出美丽。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幅幅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的校园美图,让众多校友陷入集体的母校怀旧情思,赢得网友点赞。

△曾祥兴的绘画作品

这些小清新的手绘图,出自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男生曾祥兴之手。曾祥兴说,绘画需要发现美的眼睛,可以表达更丰富的感情,想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记录生活点滴,留住身边的美好,记录重医的美丽。

△曾祥兴手绘自画像

22岁的曾祥兴是巫溪人,今年大四,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其实,手绘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从小就喜欢绘画,通过自学,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独立办黑板报一直到高中。曾祥兴的初中老师曾秋菊说:“办黑板报这对他的绘画练习有了很大的帮助,那时候班里的黑板报都是他‘承包’,经常给班级带来荣誉。他初中第一次参加县级手抄报比赛就获得一等奖,绘画带给他成就感和自信心。”

现已在重医永川教学部就读的曾祥兴说:“我们专业大三学业结束后,就会搬迁到永川继续大四学业。我喜欢重医缙云校区里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室,装满三年青春记忆,就想着用手绘的方式来记录下母校的美好,让更多人看见并记住这里的景色。”

△校园实景图和绘画对比

在今年暑假8月上旬,曾祥兴花十天时间精心画出10幅图。一图一景,从不同角度呈现出重医缙云校区的美丽,有的是校友们熟悉的校园大门、医林楼、校园牌坊;有的是黑天鹅、拓荒牛等校园标志性景物;有的是少人问津的安静角落。

△拓荒牛实景图和绘画对比

去年12月23日,曾祥兴为手绘开通微博。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发现,他的微博里都是手绘作品和方法分享。上传的校园手绘组图,短短几天内,微博上访问量就高达一万多次。

“以后我还是会想你,这个有太多记忆的地方。”“最美的记忆,回不去了。”“我的大学生活,历历在目。”熟悉的风景,漂亮的手绘,让众多网友陷入浓浓的大学校园生活怀旧情结中。

“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画了十幅图,有时间还会继续画。”曾祥兴说,重医袁家岗校区有老师看见手绘图,希望他也能去画一组图。这也是他下一步的计划。

△教学楼实景图和绘画对比

学医之路冗长枯燥,在重医缙云校区三年里,曾祥兴还与同学一起创建“迷你班”,有手工、绘画、书法、电脑技术等。“迷你班”跟着曾祥兴学习过手绘的张玉芊告诉记者:“经常有同学说‘他是被医生耽搁了的画家”,他的作品记录着身边的人和物,用画笔把美好回忆定格在画本上,更赋予了感情在里面。”

对此,曾祥兴直言:“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肯定我的作品,但手绘只是自已的一个爱好。学医后,救死扶伤才是我的人生梦想。”

△曾祥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