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黑灯瞎火看萤火虫摔折脚踝 安全隐患谁担责?
08-31 11:01:41 来源:都市热报

李小姐在一萤火虫农场游玩时,不慎摔折左脚脚踝

都市热报消息,炎热天气,正是看萤火虫的好季节,但小精灵们需要夜晚才能见到,这就给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最近,市民李女士一家在大学城一萤火虫农场游玩时,跌入一米多高的坎坡,不慎摔折左脚脚踝。李女士认为,农场设施具有明显的安全隐患,应该担责,但现在面临维权难的问题。

夜晚看萤火虫摔折脚踝

昨天,记者联系上李芸,她今年28岁,是一名保险销售员。8月11日正值周末,他们一家三口前往沙坪坝丰文街道三河村萤火谷农场玩耍。“农场说的是晚上可以看萤火虫,我们下午就带3岁的孩子来等着见识见识,门票每人80元。”

李芸回忆称,晚上8点进入农场的萤火虫区域,同组的还有五六名游客,大家一边看萤火虫一边拍照,十分热闹。“大概玩了半个小时,因为里面不能有灯光,黑黢黢一片,我就不慎踩空了,跌落到一个坎坡下,当时感觉左脚脚踝一阵剧痛,同行的游客赶紧把我扶起来。”她说,事发后,景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初步判断脚踝没什么大碍。于是,晚上9点过,一家人返回了主城。

第二天,李芸在家感到脚踝剧痛难忍,随后,被送往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治疗。经诊断显示,李芸左脚外踝部骨折,医生建议入院治疗。

索赔3万元被农场拒绝

如今,李芸只能请假在家养伤,医疗费也花了3000多元。医生告诉她,若想完全恢复,至少得需要三个月时间,期间不能随意走动,不能太过受冷受热,“三个月不能走路,不能工作,损失数万元。”

据李芸丈夫回忆,虽然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农场萤火虫区域没有灯光,跌落的坡坎有一米多高,坡坎周围也没有警示标志,没有防护栏,很容易导致人踩空跌落,“当时的视线十分模糊,农场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他们觉得景区应该承担责任,提出3万元的赔偿费,但是遭到农场拒绝。

“事情过去了20天,景区一直未解决此事。我向当地旅游部门反映,均称只能督促协调处理。”李芸希望引起当地旅游部门对农场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视,避免再发生此类事件。

对此,记者采访了沙坪坝区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农场不属于A级景区,对于游客出现的事故,没有直接管辖权。而沙坪坝丰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属于意外,可以协助当事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景区:游客擅自脱离队伍

随后,记者联系到萤火谷农场相关负责人陈玲,其表示,事发后景区已采取相应处理,在萤火虫区域加强了日常监管。她称,在进入农场萤火虫观赏区前,工作人员对每个人进行了安全培训,包括不能随意踏出观赏区域外,不能捕捉萤火虫,不能随意脱离队伍,不得使用照明设施等。

“观赏前培训就是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并且每10人为一组,有专人带队。”陈玲说,当时的情况是,李女士擅自脱离队伍去拍照,并且踏出了观赏区,这才导致跌落下坡坎。她表示,“农场给游客购买了意外保险,每人最高额度10万元,如果李女士能提供医疗清单,误工证明等材料,我们也愿意协商,但必须是合理赔偿范围内。”

律师:农场方应承担主要责任

重庆智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明强认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事故中,农场没有在危险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和防护栏,应承担主要责任,游客擅自脱离队伍酿成事故,也应承担次要责任。”胡律师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如果不成,可以起诉到法院解决。同时提醒,如果走法律程序,则需要李女士提供医疗账单,以及误工证明,工资条,考勤记录等,这样才能得到相应赔偿。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农场看萤火虫,她摔折脚踝 安全隐患谁担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