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晚洪峰过境 两江流域均已准备充分
07-13 20:09: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受四川降雨影响,长江、嘉陵江重庆段迎来过境洪峰。

沙坪坝区准备充分 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第1眼记者从沙坪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天(7月13日)晚上8点左右,最大洪峰将通过沙坪坝区磁器口,目前,各项洪峰过境应急物质和人员已全部到位,临江商家已陆续撤离,全力确保此次洪峰安全过境。

第1眼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看到,为做好今晚洪峰过境的准备,沙坪坝区在磁器口小学设置了“7.13洪峰过境受灾人员集中安置点“,利用学校教室搭建了临时床铺,方便受灾群众休息,同时还准备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在应急救援人员准备方面,沙坪坝区水上救援协会的救援人员从昨天开始,就已经在磁器口做好了救援准备。同时,磁器口还准备了多支应急队伍,蹲守在辖区所涉及的各个防范点,开展防汛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帮助居住在低洼地带的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提示安全防汛相关事项。确保此次洪峰安全过境。

鱼洞沿江商户受威胁 城管帮忙搬物质

今天下午5点多钟,在鱼洞下河码头,一些低洼路段的商铺已经被倒灌的洪水淹没,眼看洪水还在继续上涨,商户们也在紧急的转移物资。巴南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鱼洞中队也出动20多人,帮助商户搬运货物,尽可能让商户免收损失。 

截至目前,鱼洞沿江受到洪水威胁的商户和居民都已经成功转移,物资也都转运到了安全地带。于此同时,鱼洞街道也出动了100余人,分为4个小组分别到化龙桥、花土湾、新民街社区、下河路口进行24小时值守、巡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鱼洞江滨路下河码头段封闭

由于江水持续上涨,鱼洞下河码头下河路码头已经全部被淹,洪水已经漫上了公路。目前,交巡警已对鱼洞江滨路下河码头段实行管制,禁止车辆通行,进出鱼洞城的驾驶员请注意绕行。受管制路口及绕行路线如下:

1.下滨江路口:车辆直行通过气象局路口进入鱼洞。

2.江滨路黄溪河路口:禁止车辆前往下河码头方向,车辆通过新农街或箭河路驶出鱼洞。

3.滨江大桥路口:取消老大桥至滨江大桥路口单行限制,车辆在该路段双通进出鱼洞。

4.江滨路商社汇车库出口、水上派出所路口:禁止所有车辆往下河码头路口行驶。

与此同时,李家沱片区巴滨路李家沱码头口及李渡路李家沱码头口也已禁止车辆进入码头,请过往驾驶员听从交巡警指挥,小心行驶,注意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谭鑫 刘勇

原标题:今晚洪峰过境 两江流域均已准备充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