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动物这样过夏天 羊驼“理发”松鼠猴吃冰糕
07-13 12:00:3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713120106.jpg

炎炎夏日,动物园里的动物宝贝们如何度夏?今(13)日,重庆市动物园在猩猩馆、大象馆、熊猫馆等场馆为野生动物防暑降温。环境降温、药物预防、饲料结构调整……一起来看看动物宝贝们都有哪些花式解暑方式。

downLoad-20180713120135.jpg

天气热了,不少人会选择剪一个清爽的发型。动物园的动物们也不例外。今天上午9点多,在羊驼区,饲养员们用羊毛剪为羊驼们剪去一身长毛,顿时看上去清爽不少。“长毛动物都要剪毛,相当于脱掉厚厚的衣服,让它感到凉爽。”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说,除了物理上的降温,对动物们还要进行药物上的辅助,“我们会在羊驼的食物和饮水中添加'十滴水',对它们进行防暑降温。”

downLoad-20180713120058.jpg

小朋友们在夏日里享受冰糕的时候,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也吃上了特制的冰糕。猩猩馆里,不仅空调开放,饲养员还给猩猩们端出一盘盘西瓜汁冰糕,为松鼠猴们也悬挂了一长串西瓜、绿豆等水果冰糕。

downLoad-20180713120122.jpg“松鼠猴非常活泼,我们也像对猩猩这类灵长类动物,给他们提供由饲料特制而成的冰糕。”滕明生说。

downLoad-20180713120055.jpg

“因为重庆高温高湿,所以我们也定期给大象降温。除了给大象喂食苹果香蕉以外,还会辅以西瓜降暑。”在大象馆,饲养员为大象冲水降温,大象也很享受这种感觉。

downLoad-20180713120113.jpg

又呆又萌的熊猫也怕热,饲养员端来一盘冰冻大餐:竹笋、西瓜和一个盆子大小的水果冰块,刚放下不久,三只熊猫宝宝便一拥而上爱不释手,没几分钟,西瓜被啃得干干净净。

downLoad-20180713120118.jpg

据了解,从今年6月底起,重庆动物园就在做准备与高温“抗战”。根据动物的不同生活习性,动物园主要通过环境降温、调整饲料结构、药物预防给动物们防暑降温。

downLoad-20180713120311.jpg

具体来说,比如环境上,通过水池蓄水让动物泡澡、游泳,冷风机、空调等降温,以及洞穴的自然降温。

downLoad-20180713120143.jpg

同时,将调整饲料结构。在饲料中添加防暑降温的蔬菜瓜果,例如西瓜、绿豆等;增加瓜果类饲料比例。

将水果、鱼类等冻入冰块,投喂动物。此外,还会在动物饲料、饮水中投入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物,避免中暑。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向宏哲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