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招录军队文职人员436人 待遇超一般公职人员 大专以上即可报名
07-13 11:20:58 来源:上游新闻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2018重庆市军队文职人员招录436人,招录岗位类型最多的是高教类、护理类和医疗类。

据了解,军队文职人员是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且社会化保障不宜承担的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其实军队文职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国防公务员”。军队文职人员的待遇超过一般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一、工资方面,军队建立了统一的军队文职工资制度,文职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可以看出,其标准与现役军官大体相当,甚至高于同级别国家公务员。

二、住房方面,作为军队文职,可以租住用人单位的宿舍,符合规定条件的还可以租住公寓住房。符合规定条件的文职人员,军队还会增发住房补助。

三、医疗方面,军队对文职人员给予医疗补助,且报销比例非常高;执行军事任务期间甚至免费医疗。

四、除此之外,文职人员还享受与现役军官同等的健康体检、探亲休假、子女入托等普惠性福利待遇。退出军队后享受国家和军队规定的相应待遇,转移接续各种社会保障关系。

此次招录的岗位包括高教、医疗、实验等,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但是整体看来超过95%的岗位要求报考人员的学历在本科及以上。

报名时间:2018年7月12日8:00至22日12:00

报名网址:军队人才网(www.81rc.mil.cn)

考试时间:

公共科目考试时间:2018年8月26日9:00-11:00;

专业科目考试时间:2018年8月26日14:00-16:00

考试内容:军队文职的考试内容,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

成绩计算:全军统一考试的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其中,公共科目、专业科目、面试成绩分别占30%、30%、40%。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