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人建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开通,当地民众:像坐在移动客厅里
07-13 12:11:36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尼日利亚有了自己的城铁!由中企承建的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城铁12日正式开通。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开通仪式上说,“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日利亚的投资,中土公司按时为尼日利亚兴建了高质量的工程,值得称赞。”

阿布贾城铁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承建,一期全长45公里,共设13座车站,设计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

阿布贾城铁起点位于市中心的阿布贾城铁中心站,终点是阿布贾机场航站楼,连接阿布贾市中心地区、阿卡铁路及阿布贾机场航站楼,实现了城铁、铁路和机场的无缝对接。

从城铁下车,只需要走约百米,乘客就可以直接到达航站楼的二楼,真正实现了城铁和机场的无缝对接。而另一条开往阿布贾-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始发站——伊都车站的城铁又实现了铁路和机场的无缝对接。

摩尼达富是阿布贾一名教育官员,谈起坐城铁的感受,他说,“就像坐在一个会移动的客厅里一样舒适,从机场到市区,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又快又舒服。”

中土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为了保证城铁的正常运营,中方为尼方培训了大量的技术人员。

41岁的当地员工基马・鲍尔是一名城铁司机,坐在旁边指导的是中国师傅匡萃榕。这名三个孩子的父亲对新华社记者说,对他个人来讲,城铁是一个历史性的变革,让他学会了一门技艺,也养活了一家人。

尼日利亚交通局秘书长曾表示,“这条城铁线连接市中心和机场,沿线有卫星城,许多人开始在附近开发房地产。这条铁路线为首都地区的经济做出了贡献,而且帮助我们开辟了整个铁路线走廊。”

这条铁路的建设,为尼日利亚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同时培养当地铁路建设和运营人才,帮助尼日利亚人民在轨道交通领域逐步实现自我建设和自我发展。

阿布贾是非洲地区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如今,它终于拥有了城铁这张靓丽的名片。

中土公司阿布贾城铁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孔涛说,阿布贾城铁初期运营挂3节车厢,每天载客上千人。中方向尼方完全交接运营后,这条城铁可以挂16节车厢,每天载客上万人次。

原标题:中国人建西非地区首条城铁,当地民众:像坐在移动客厅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