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国电影展映开幕 10部法国电影在渝放映
07-05 06:4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2018第15届法国电影展映在重庆卢米埃影城开幕,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观众们将有机会看到《童年的许诺》、《监护风云》、《心灵暖阳》等10部法国电影。

卢米埃影业总裁邵征告诉记者,本届电影展映以“法国女性生活”为主题,精选了10部经典法国电影,既有表现历史中法国女性主题的电影,也有反映当下法国女性生活的电影。“近年来,印度、泰国、西班牙等国家的电影在中国热映,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我们也能看到观众们的观影越来越多元化。”邵征说,“此次电影展映的10部电影,都是首次在重庆公开放映,希望能给重庆观众提供更多的观影选择。”

本届法国电影展映的协办方、莉莉周观影团发起人周莉则告诉记者,法国是世界电影的起源地,如果说美国好莱坞是商业电影的代表,那么法国电影可以说是文艺电影的代表。“莉莉周观影团就是关注艺术电影点映的群体,此次法国电影展映我们也发起了《心灵暖阳》的点映活动。”周莉介绍:“一年多的时间里,莉莉周观影团点映了16部中外电影,举办了30多场艺术电影观影活动,3000多观众通过我们的点映看到了难得在影院看到的好电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