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在的暑假作业到底有多“清爽”?看了这些“另类”的作业清单就知道了
07-03 18:21:22 来源:上游新闻

暑假来啦!今(3)日,重庆各中小学的孩子们正式开始放暑假了,也收到了各种各样的暑假作业。还以为暑假作业是各种繁琐的题目?上游新闻记者从我市几所学校了解到,不少学校纷纷开出的“另类”暑期作业清单,充满着生活的情趣。

玩24点游戏、调查天气        

这个假期,人民小学二年级3班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有趣的数学暑假实践作业。但孩子们需要每天仔细观察生活才能完成。数学老师肖洁总共只布置了5道题:

1、和爸爸妈妈一起玩24点游戏你是怎么算的?请列出算式。      

2、读一本数学书籍,写出书名、作者及阅读感受。

3、调查七月天气情况: 晴天、阴天、雨天用不用的符号标记,并进行七月天气统计。       

4、购物清单记录:名称、单价、数量、总价,并进行合计。

5、设计暑假作息时间表。       

“这份作业都是孩子们生活中会接触到的内容,我们的主题是寓教于乐,通过生活实践让孩子们在玩中学。”肖洁说。

一周要学做一个菜       

巴蜀小学三年级八班的班主任张伦恒老师用一张暑假蓝图表,帮孩子们开启完美的假期生活。假期来了除了好好休息,这份计划表从学习充电、品德培养、良好习惯及生活技能四个方面引导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在生活技能部分,孩子们整个假期都要学做饭,一周要学做一个菜。下期开学,“舌尖上的八班”活动将让孩子们做出受人欢迎的美食。假期里还要坚持劳作,好好体现自己在家庭中的价值,为家人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

给班主任写一封信        

童心小学4年级2班的同学们将要完成一项书信作业。班主任邓兴华表示,布置这项作业是希望孩子们能对自己一学期的得失有正确认识,让孩子们在总结中反思,能懂得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父母的无微不至。“书信内容、字数没有做过多要求,只要孩子们有总结、有展望,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即可。”        

观察小动物模仿一段舞蹈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舞蹈作业:

一年级小朋友需要观察一个小动物,并根据它的形态进行模仿,细化编出4个8拍的舞蹈动。要求动物形象、在干什么。

二年级的暑假实践作业中,要求同学们观察生活当中的一个人物,模仿他的生活动作,细化编出6个8拍的舞蹈动作,要求人物、地点、在干什么、心情都要在舞蹈当中体现。       

三、四年级则是自学一个小舞段,要求动作不低于8个八拍,各个年级的假期作业孩子们都将在开学第一周进行课堂展示。

“舞蹈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协调性和想象力,同样可以锻炼身体。”学校体育老师邓雪表示,学校一至四年级都有开设舞蹈课,干脆根据不同难度,布置这项作业,这些作业就是从学生的协调、柔韧、力量等方面布置,也能得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