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国夺冠退全款?华帝天猫旗舰店:根据发票额退天猫超市卡
07-03 17:41:23 来源:上游新闻

世界杯如火如荼,华帝股份因为一句“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方案屡屡刷屏,一度成为网上热点。但随着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7月2日,华帝股份开盘又遭遇“滑铁卢”,很多人担心,“华帝退全款”的神话是不是要遭遇“凉凉”了?

6.jpg

△华帝天猫旗舰店的广告语。

7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电商平台、实体店作了相关采访:在华帝天猫旗舰店给出的回复是,若法国队夺冠,退款方式并非直接予以现金退款,而是按照顾客发票金额返还顾客等额的天猫超市卡,该卡可以在天猫超市进行购物;

在实体店,鸳鸯西部建材城华帝专卖店给出的回复是:购买指定产品后,若法国夺冠,就可以凭借销售小票直接到店退款。

法国队率先挺进8强 华帝遭网友调侃

6月30日,世界杯迎来十六强首场比赛:法国队和阿根廷对战,最后法国队以4:3逆袭阿根廷挺进8强,而此时,打着“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广告也成为网络热点。

很多有网友为华帝“捏了一把汗”,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调侃:“华帝不会破产吧?”、“法国赢了, 华帝还坐得住吗?”、“坐等法国夺冠,组队到华帝退全款”……但华帝表现却很“淡定”,比赛结束后,华帝股份不但没有撤下该活动,反而表示为庆祝法国队进入8强,该活动将顺延至7月3日。 

经销商负债无力偿还失踪

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财产。据悉,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据《北京晨报》援引知情者的消息,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京津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

经销商总经理失联、公司被查封,这一消息对华帝股份的股价造成“巨大冲击”。华帝股份2日开盘就遭遇“滑铁卢”,股价一路下跌,午后封上跌停。截至2日收盘,华帝股份全天跌幅9.99%,成交金额为4.76亿元,股价报21.99元/股,创下近一年来的股价新低。

7.jpg

△华帝实体店内的广告语。

官微发布声明称“一切如常”

不过,华帝股份2日也对经销商被查封一事作出回应,7月2日13:33,@华帝公司 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文称:关于日前京津代理商原因不明失联一事,在此发布声明:一切从消费者利益出发,华帝就精进代理商失联一事表示遗憾,一切市场活动如常进行!附图的声明中强调,公司已第一时间采取法律手段,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影响,同时已经保全公司财产未受损失。目前华帝公司与各大区域经销商之间的合作运营一切正常,关于京津地区的事件谨表遗憾并已交由司法机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处理,一切以相关司法机构处理结论为准。

而就在7月1日,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其实早在今年3月,华帝就签下了法国国家队,成为官方赞助商。今年5月,华帝又宣布法国著名球星、足坛传奇前锋蒂埃里·亨利(Thierry Henry)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客服表示广告真实退款需咨询门店

3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在华帝公司的官方微博看到,目前官微的背景图片仍是法国队,而且那条“庆祝法国队进入8强,华帝退全款活动再延3天!”的广告处于置顶位置。随后,上游新闻记者登陆华帝天猫旗舰店,首页就是“华帝退全款,最后一天”的大海报,下面有三套“夺冠套餐”,一款4399元、一款4399元搭配3280元和一款2699元的产品。若法国队夺冠,退款方式并非直接予以现金退款,而是按照顾客发票金额返还顾客等额的天猫超市卡,该卡可以在天猫超市进行购物。 

上游新闻记者拨打了华帝股份客服热线,咨询“法国队夺冠退全款”是否有效,客服人员表示广告是真实的,如果法国队夺冠确实会信守承诺全额退款,截止日期是7月3日,但具体退款方式要咨询门店。

随后,记者来到鸳鸯西部建材城华帝专卖店,走进店内,可以看到很多“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宣传单,在门店的一个角落,还有涂鸦的广告墙。当记者问及退款的问题时,销售人员拿出一份“华帝加冠之法国队进球夺冠返现免单的政策”的内部文件,她告诉记者,目前退全款的只有一款烟机产品,售价为3980元。“如果到时候法国队得了冠军,就可以凭借销售小票直接到店退款。”该销售人员说,除了退款,其他产品也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法国队进一个球退80元等。

随着法国队的出色表现提前挺进八强,“法国夺冠退全款”最终是皆大欢喜还是遭遇“凉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