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雨天路滑出租车“摔”得四脚朝天 多雨天气行车这6条攻略请收好
07-03 17:2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行车安全无小事,偶尔一个走神,可能就会带来车辆失控,最近两天,渝中区交巡警处理的两起事故都与车辆失控有关。下雨天,行车过快,减速不及时,老司机也翻了车,余师傅驾驶的出租车今(3)日在龙家湾隧道摔了个四脚朝天,而昨天没下雨,但周女士还是把车开上了路边的绿化带,一问,竟然是开车玩手机闹的。

开车捡手机 开进绿化带

7月2日中午,渝中区交巡警解放碑大队接到报警,在黄花园立交一辆小车失控,开上了路边的绿化带。

民警合力将周女士的车推出绿化带

民警在黄花园立交上桥方向的弯道处,发现一辆小车冲上路边的绿化带,驾驶员还在车上等待救援,车子前方保险杠有轻微变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驾驶员周女士并无大碍。民警随即对事故现场进行管控,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在确认车辆能正常行驶后,合力将事故车辆推出绿化带。

驾驶员周女士介绍,当天中午自己驾车出门,在开车时看手机一不小心把手机弄掉,便弯腰去捡,方向就突然往右边打了一下,结果就冲上了绿化带。

民警当即对周女士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周女士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事故的严重性,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开车看手机了。

雨天开太快 老司机翻车

7月3日上午10时许,菜袁路下行龙家湾隧道内,一辆出租车由于雨天路滑车速过快,在龙家湾隧道洞口转弯处打滑翻车。

出租车摔了个四脚朝天

接警后,渝中区交巡警菜园坝大队和事故大队民警相继赶到事发点,民警看到现场出租车四脚朝天,所幸驾驶员和乘客已经从车里出来,由于都系有安全带,只有轻微擦伤。民警立即进行现场疏导并了解情况。据了解,出租车驾驶员姓余,有17年驾龄,当时他接乘一位乘客准备前往重庆北站。行驶过程中,余师傅开车进入龙家湾隧道时,由于车速过快,在隧道弯道处踩了刹车,不想由于雨多路滑,这一刹还是让出租车打滑失控,车头撞到路沿上,随即导致翻车。

民警告知记者,该事故系余师傅操作不当应付事故全部责任。

由于近日多雨,事故大队民警胡宇也通过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向市民介绍了雨天行车六条攻略:一是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急转弯、急刹车要格外小心,最好不要超车;二是谨慎通行,不要贸然通过积水深的路段,如果积水漫过轮胎近1/2处,就不要试图强行通过,如果发动机进水熄火,切忌尝试打火,积水较浅,应慢速通过,不要和其他车辆同时通过积水处;三是避让行人;四是注意视线,保持车内外空气流通;五是选择空旷、平坦的地方停车;六是及时,尤其是涉水行驶过的车辆,一定要前往4S店进行综合检查,确保底盘及线路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文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