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缴钱就进一三八中?这家教育机构的“馅饼”其实是“陷阱”
07-03 17:39: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巴国城有一些家长反映说,先前与一家名叫做“新航程”的教育机构,签订了一份名校冲刺班合同,目的是让孩子能读上理想中的学校。如今名校没有读上,家长们还发现,这家机构的资质可能存在问题。

这些家长告诉第1眼记者,他们都是去年上半年,和新航程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目的是通过这家机构的教育培训,让小升初的孩子们冲刺进名校。  

在合同中,家长们可以选择不超过三所名校作为目标,而新航程教育要做的,就是帮助家长们实现愿望。于是,家长们交了21000元,其中,6000元是补习学费,15000元是用来参与冲刺名校的活动费用。合同中,双方还约定,如果没有读上名校,新航程将予以退费。


几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年4月到5月,新航程确实安排了孩子们去参加名校的考试,但效果不太好,几位家长在合同中确定的目标学校,都没有考上。

按照合同约定,7月31日才是退费的日期,按说家长们应该等到哪个时候。然而,面对眼下的情况,家长却有些坐不住了:不仅联系不上负责人,而且新航程的负责人刚刚更换,大家担心,后来的人可能不会继续履行合同。

第1眼记者按照家长们提供的电话,试图和这位姓代的负责人联系,但同样也联系不上。来到新航程的办学区域,记者见到了一位自称接管了这个机构的负责人。对方表示,他只是临时接管,正在梳理各项工作,关于退费的问题,他不清楚。

记者最后通过这位接管人,联系到了新航程教育的负责人代召军。在电话中他表示,合同中的约定,他会履行,如果家长们不放心,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记者随后通过市工商局官网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招生招考信息咨询服务,学生课后看护服务,上门式家庭教育服务,为学校提供后勤管理服务,但不得从事文化教育、职业技能等各种教育培训活动。

家长们怀疑,新航程教育涉嫌超范围经营,他们表示,将就自己的遭遇,到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缴钱就进一三八中?重庆的家长们可得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