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站很多“马大哈” 火车站内遗落证件排成十多米
02-01 16:20:5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1130631

视界网消息,今天是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石柱县站的客流量也随之增加,记者在火车站采访时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不少急于出行的乘客频频遗失物品,其中证件类就占了80%左右,遗落的证件排起来长达十多米。

微信图片_20180201130626

记者看到,旅客们遗失的物品还真不少,大件物品有电脑显示器、滑板、背包,小的有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其中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占到了遗失物品总数的80%左右。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通过测量,排成一排的证件长度达十余米。

微信图片_20180201130633

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大件行李随身携带,像证件这类物品很容易丢失,特别是在自助买票过程中,有的乘客把银行卡取走了,身份证忘记了,有时把身份证取走了,银行卡却忘了。不过您遗失了物品也别着急,可以通过两种办法找回遗失物品,第一种方法就是求助火车站的工作人员,说明乘坐的车次,行李包裹摆放的位置,外貌特征或者证明身份的证件等。第二种方法就是拨打12306电话求助,寻找你所遗失的包裹。

微信图片_20180201130636

据了解,石柱县站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清理一次遗失物品,乘客遗失的物品自车站接受之日起,将免费保管三个月。免费保管期满后,工作人员将把无人认领的物品进行3个月的公示,此后,所有遗失物品将被移交给上级部门统一处理。

微信图片_20180201130639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旅客朋友,随身物品一定要保管好,发现有遗失,及时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以便找回自己遗失的物品。

原标题:石柱县站很多“马大哈” 火车站内遗落证件排成十多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