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急吼吼带朋友去“吃鸡”,酒后驾车遇上交巡警傻眼……
01-31 22:5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游戏《绝地求生》风靡网络,家住渝北的90后小伙儿孟某也沉迷其中,体验和朋友一起“吃鸡”(在游戏中获得第一名)的快乐氛围。不过,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度,如果为了“吃鸡”忽视了交通安全,那就得不偿失了。

1月26日晚8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在两江大道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集中整治。

一辆小轿车飞驰到检查站,司机急吼吼地说:“警官,请快点检查,我们忙着去‘吃鸡’!”车上其他三个小伙子也笑嘻嘻地求民警让他们走。

民警一走近轿车就闻到了酒气,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30mg/100ml。

att_632603_副本.jpg

驾驶员孟某一开始还连连否认:“我刚才吃晚饭,喝了一瓶啤酒啊!这也算酒驾啊?”

沉默良久,孟某才无奈地说,本来自己可以不酒后驾车的,就是急着带三位朋友去“吃鸡”,这才酒后驾车。

孟某是渝北区某单位职员,最近迷上了《绝地求生》,经常邀约朋友组团在网吧玩。

当晚,孟某和朋友在龙兴镇吃火锅,他大约喝了一瓶啤酒。火锅还未吃完,孟某就接到朋友的微信,称网吧里有朋友等着他去组队“吃鸡”,催促他快点过去。

孟某一心想着早点赶过去打游戏,明知自己喝了酒,还驾车上路,没想到刚进入两江大道就被交巡警查获。

民警对孟某酒后驾车的行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对孟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证6个月的出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