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重庆籍明星、传统非遗山歌……重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亮了!
01-31 22:56:08 来源:上游新闻

3.png

吕一(图左)、钱泳辰演唱歌曲《凉凉》。

“祝重庆的父老乡亲们,人旺、心旺、神来气旺!”31日晚,在主持人们的衷心祝福中,2018年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广电大厦举办,晚会将于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和观众见面。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欣赏,为你提前“剧透”这台老少咸宜、青春又传统的新春视听盛宴。

近距离接触偶像观众嗨爆

今年的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可谓是“星光璀璨”,近年来爆火的“小姐姐”组合也携整个“SNH48 GROUP”——SNH48(上海)、BEJ48(北京)、GNZ48(广州)、SHY48(沈阳)、CKG48(重庆),五团会首次大合体,为重庆市民带来异彩纷呈的节目其中,SNH482017年度人气总决选第二名,微博美少女段子手李艺彤也会在重庆晚会上带来独唱《你在终点等我》,在重庆两江艺术团众多伴舞的映衬下,李艺彤展现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SNH48的成员还带来歌曲《中国话》,GNZ48成员则作为开场演员表演歌舞《新年好》。

2.png

霍尊演唱歌曲《卷珠帘》。

重庆籍明星拜年 星光璀璨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众多在2017年红遍全国的明星都穿着鲜艳的服装、带上最饱满的热情为观众献唱:国风唱将霍尊在“思君不见下渝州”板块,倾情献唱《卷珠帘》;新生代歌手徐峰柏则带来一曲《龙的传人》,王者荣耀开屏曲《王者同行》演唱者陈牧耶和GNZ48一起演唱了开场歌舞《新年好》……

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还邀请重庆籍的明星回到家乡,在家乡的热土上为父老乡亲们贺岁:《中国好声音》中那英学员、重庆崽儿张目献上《追梦赤子心》,唱出心中的梦想;还有田亮带着重庆媳妇叶一茜、吕一带着重庆女婿钱泳辰会,在晚会上给大家拜年。

他们在春晚现场赢得掌声

22岁的杨文浩,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中荣获银牌;2017年全国道德模范李其云、陈淑梅夫妇在唯一的儿子意外身亡还欠下巨额债务与两个年幼的孙子的情况下,他们靠每天卖包子来还债与生活,“没有政府和好邻居的帮助,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现场引得观众一阵掌声的小品《村长的病》,人物原型就是巫溪县中梁乡石锣村的村书记、“富民兴渝贡献奖”得主匡后明,现场,当主持人韩咏秋采访到他时,匡后明显得十分害羞,他还为观众准备了村头的绿色产业核桃、蜂蜜,要与观众一起分享。

1.png

现场观众。

感受重庆的传统民俗文化

去年重庆春晚上分会场的设置今年也得到了延续。黔江区被打造为2018年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的唯一分会场。大家跟着镜头走进芭拉胡景区、爱莉丝庄园等地,土家十三寨也在晚会中现身,这里面不仅有土家族苗族儿女贴春联、挂灯笼、推石磨、打糍粑等备置年货的场景,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黔江鸡杂、西兰卡普也在晚会节目中一一亮相。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