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工“黄金膝”将实现重庆造
01-18 20:1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8日,总投资2.1亿元,萨摩医疗器材(重庆)有限公司骨科智能制造基地在巴南经济园区正式动工建设。其生产制造的人工膝关节,因良好的耐磨和抗敏效果,被业界称为“黄金膝”。未来,这一“黄金膝”产品将实现“重庆造”,造福更多骨科患者。

据悉,萨摩医疗器材(重庆)有限公司骨科智能制造基地,由北京飞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所建。项目总占地43亩,含生产基地、飞渡产品研发、教育培训中心及产品营销中心等复合型战略项目群,产品销往覆盖全球40余个国家或地区,给上万骨科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治疗服务。

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引入了意大利SAMO公司生产体系及韩国麦迪斯生产制造系统,采用机器人制造、HA表面处理、氮化钛泥表面涂层、骨小梁金属加工等骨科行业的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主要生产制造人工关节及脊柱领域骨科内植物,填补我国西南地区骨科智能制造的产业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打破了传统骨科內植物批量定制的局限,实现骨科智能制造,为每一位骨科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真正契合不同患者的个体需要。同时,其生产制造的人工膝关节“trekking”,因具有良好的耐磨性、抗金属过敏性和更好骨组织结合能力,被业界称为“黄金膝”。

据悉,项目一期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产,预计当年产能达5万套;2021年产能12万套,达产后能实现年销售收入超3亿元,税收30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

通讯员 袁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