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刘强东:看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前景
04-12 07:38:26 来源:重庆日报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参加会见、签约、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这几天,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重庆的行程安排得特别满。

昨天下午,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京东集团与重庆签署《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还包括《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互联网+”新经济发展合作协议》《“互联网+乡村振兴”合作创新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子协议。

“京东很看好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前景,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刘强东说,可以预计,未来几年,大数据智能化将成为国内各大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前,重庆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数据智能化在重庆风生水起,方兴未艾。他说,在这一过程中,致力于创新的企业将从中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京东先后与巴南区、綦江区、铜梁区等区县政府及市商务委、市农委等市级部门达成战略合作,在电商物流、跨境电商、“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新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相关项目进展良好。此外,京东集团与南岸区政府共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拟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电商、医药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刘强东说,京东将利用海量的中高端数据,比如电商、金融、物流、农业、旅游等高价值数据,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

刘强东透露,京东将用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开发无人机、配送机器人,为顾客带来全新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京东正积极参与重庆的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一方面,京东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正联手打造一批扶贫品牌。与此同时,京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并打算运用新技术破解发展难题,“比如在重庆一些山区,我们的无人机可以把农产品运出来,这样将大大减少物流成本,增加农户的收入。”

刘强东表示,京东愿意扎根重庆发展,“我们打算在重庆把电商、金融等都集中一起,不断增强区域辐射、集聚和服务能力。”

刘强东说,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相信京东会给重庆市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重庆日报记者 陈国栋 摄影 巨建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