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世界上最长的画廊,斯德哥尔摩地铁站
04-12 08:16: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艺术长廊,在110公里的红、绿、蓝三条地铁线沿线一共分布着100个地铁站,其中超过九成都展示着丰富多彩的公共艺术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于150位艺术家的奇思妙想,最早的一幅作品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

红、绿、蓝三条地铁的交汇车站T-Centralen站总是人潮涌动。为了让步履匆匆的行人获得暂时的情绪抚慰,艺术家Per Olof Ultvedt使用了大量的冷色调装点这座车站,仿佛是从深蓝梦境中长出的藤蔓,给了人们些许宁静的力量。

1.jpg

Kungsträdgården站的色彩搭配令人难忘,这个站名的意思是“国王花园”。

2.jpg

艺术家费劲心思地装饰着“国王花园”,古典雕塑、罗马柱、黑白棋盘的大理石地面以及色彩斑斓的彩瓷拼贴令这个地下空间充满华丽的戏剧感。这里还是一处迷你考古遗迹,展示着Makalös宫殿的部分文物。

3.jpg

Universitetet站的艺术品由比利时和巴黎艺术家FrançoiseSchein创作,主题是旅行与生态学。

4.jpg

一朵镶嵌在蓝天里的云朵掉到了地下,这就是日本艺术家Takashi Naraha为Solna Strand站创作的作品,既洋溢着童真,也有一丝禅意。

5.jpg

Tekniskahögskolan地铁站的艺术作品以“元素与自然规律”命题,墙体绘画令人想起“金木水火土”等自然元素。没错,这一站正是著名的瑞典皇家理工大学。

6.jpg

在Näckrosen地铁站,印象派画作被投射到了头顶的灰色岩壁上,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睡莲盛开,莲叶袅袅。

7.jpg

Tensta地铁站洋溢着一派轻松幽默的氛围,仿佛误入了一个蜡笔画装饰的原始岩洞,驯鹿、海豹与大象在岩壁上东张西望,月台的终点则是一朵盛开的粉玫瑰。

8.jpg

原标题:世界上最长的画廊,斯德哥尔摩地铁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