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报税季电话诈骗盛行 加拿大新移民成主要目标
04-12 09: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报税季电话诈骗盛行 加拿大新移民成主要目标

原标题:报税季电话诈骗盛行 加拿大新移民成主要目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加拿大CTV编译报道,日前,加拿大蒙特利尔一些市民接到自称加拿大税务局的诈骗电话。骗子在电话里称,若不立即缴纳未付的税款,税务局会将其逮捕。

市民Joe Di Filippo在接到电话时便识别出这是电话诈骗,Filippo告诉电话那头的骗子将把电话录音后向税务局举报。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识别这样的骗局,加拿大皇家骑警称,骗子通常瞄准如老人和新移民之类的脆弱群体。

现在加拿大税务局的网站注销了谨防税务诈骗警告,并表示税务局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向纳税人获取信息或付款。如果接到自称税务局或来电显示“CRA”要求缴费的电话,请不要相信并直接致电1-866-474-8272,或向加拿大反欺诈中心举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