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鸡汤有风险,饮用须谨慎” 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后彭蕾首次更新微博说了这事儿
04-12 14:12:34 来源:上游新闻

5.jpg

彭蕾

重庆万州妹子彭蕾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后,时隔2个月首次更新认证微博说了10个字,还附带了一个“黑线”的表情和一份鸡汤。

事情源于4月9日,马云一封公开信,宣布彭蕾卸任,朋友圈随即涌现了不少有关彭蕾的文章,诸如《彭蕾:马云背后的女人》、《彭蕾传奇:从月薪500到身价400亿》、《女版马云卸任,从月薪500到6300亿帝国掌舵人》等文章,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条题为《阿里彭蕾卸任:从月薪500元到身价400亿,留下2条职场潜规则》。

binary_middle (1)_副本.jpg

▲朋友圈流行的彭蕾鸡汤。

文章言之凿凿,总结梳理的2条职场潜规则,更是被无数人转发,推崇,奉为至宝。

binary_middle (1)_副本.jpg

一条是,无论老板的决定是什么,都要把老板的决定变成最正确的决定;另一条是,这个世界最害怕冷静又疯狂的人。

就在这些文章和职场规则火爆传播之际,4月11日晚10点40左右,卸任后的彭蕾时隔约2个月后,首次更新微博,留下了一句:“鸡汤有风险,饮用须谨慎”,并附带了一个“黑线”的表情。

微博的配图则选用了一张百度百科的“鸡汤”菜品。

binary_middle (3).jpg

▲彭蕾微博截图

似乎既有调侃,又有辟谣之意。在网友们给出的几百条评论中,有网友就直言“就知道不一定是你熬的。”

彭蕾在微博上并没有直接回应这些文章描述的真实性,但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前一天,不少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员工都在朋友圈分享这一篇文章,但到了12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多位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员工的朋友圈,均未再找到他们此前转发的这条稿件。

面对朋友圈疯狂的“彭蕾鸡汤”,彭蕾与同事开玩笑称,“怎么网络上到处流传我的鸡汤?照这样子微博认证得改成鸡汤女王了。”不过彭蕾确实在阿里巴巴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她是阿里巴巴18名创始人与合伙人之一,带领过市场、服务和HR等多个部门,并带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发展壮大。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