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下来只“美猴王”驻扎写字楼 每天送清洁工下班
11-28 08:09:21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重庆渝北黄山大道旁繁华的写字楼区域,突然出现了一只猴子逍遥自在地晒着太阳。关于这只猴子,还有一连串动人的故事。重庆市民廖先生到两江创业大厦上班时,出现在写字楼下的这只猴子把他给看呆了。

廖先生解释说:“上午大概十点钟左右,我开车从那边过来上班,就看见一只猴子蹲在这里。”廖先生说,这只猴子十分温顺同时也不怕生人,它在人行道上自由漫步,在广场上懒懒地伸着胳膊晒太阳,偶尔还会爬到附近小车上照照镜子摸摸车灯,傻傻的模样十分逗人喜欢。重庆市民廖先生猜想:“可能今天周末写字楼人不多,猴子也就跑来感受一下城市气息。”大约十分钟后,猴子沿着林荫道路跑得不见了踪影。而让廖先生感到疑惑的是,猴子身上没有绳索套链的痕迹,怎么会出现在写字楼区域呢?

旁边一位写字楼工作人员,突然道出了它的来历:“可能是照母山的野猴子。但是它已经跑到这边安家落户好长时间了。”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照母山上落单的成年母猴,大约几个月前跑到了写字楼对面的一家研究院,在那里长住了下来。

重庆市科学研究院保安袁建国说:“它叫猴妹儿,大家都喊它猴妹儿,很温顺那个猴子。”热心的保安袁师傅,带着记者在大院里沿着林荫道一路呼喊,但猴妹儿这次并未赏脸现身。袁师傅说,猴子刚来时,院里保卫科就向森林公安反映了这一情况,由于没有找到妥善的安置地点,就让猴子暂时在这里居住。而院里几乎所有人都善待这位可爱的猴妹儿,相处下来十分愉快。

重庆市科学研究院保安袁建国解释:“那个清洁工早上来,每天都要买馒头给它吃。”猴妹儿非常懂得感恩,与研究院这位清洁工阿姨的感情也是最好。

重庆市科学研究院保安袁建国表示:“猴子每天天晚了要送清洁工下班,只要看见她了就要送她走一段,一直送到通往轻轨站的路口,然后猴子再从我们二号门回来。”不仅是研究院的人,附近小区还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也非常喜欢猴妹。袁师傅说,大家与猴妹相处和谐,如果被带走还真让人不舍。但不管怎样,只要猴妹还在这里,他们都会去善待它,照顾它。

原标题:山上下来只“美猴王”驻扎写字楼 每天送清洁工下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