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重庆涪陵竹笋产业基地 竹影婆娑宛如绿野仙踪
11-27 23:08:56 来源:新华网

1122016706_15117541999641n.jpg

新华网消息,在重庆涪陵,长江两岸7300余亩竹林百里青翠,绿波荡漾,犹如镶嵌在滔滔江边遥相呼应的两颗绿宝石。一片片竹林汇聚成竹海,不仅是当地百姓的致富林,也是绿化长江的生态林。

2014年以来,重庆三峡笋业先后在涪陵长江南岸南沱镇打造4300余亩竹产业核心示范园,在长江北岸义和镇打造3000余亩笋竹种植示范基地。截至目前,两个基地累计产出鲜竹笋万余吨,带动长江两岸42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图为涪陵义和镇石岭村竹海。新华网发(李辉 摄)

依托竹海生态资源,涪陵不断完善旅游休闲道路,先后建起“百竹园”、“三峡竹海广场”、“茨竹沟竹楼”等景点,一年一度的三峡竹海采笋节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图为在涪陵义和镇石岭村,一望无垠的千亩竹笋基地宛如绿色湖海。新华网发(李辉 摄)

今年底,涪陵笋竹原料林基地建设面积将达3.4万亩,鲜笋年产量4万吨以上,年产值约6000万元。图中笋农正在采收鲜笋。新华网发(李夏 摄)

依托竹笋产业,今年7月,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图为南沱镇竹产业核心示范园竹乡景色。新华网发(李辉 摄)

“十三五”末,涪陵竹笋种植基地将达10万亩,涵盖长江沿线9个乡镇街道及其他适宜地带。图为涪陵义和镇石岭村竹林掩映中农家竹楼。新华网发(李辉 摄)

原标题:俯瞰重庆涪陵竹笋产业基地 竹影婆娑宛如绿野仙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