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竟有这么大!你昨晚睡了几小时?
11-27 20:22:25 来源: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微信公号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微信公号消息,众多科学研究显示,人们的睡眠时间与寿命长短存在很大关系。这些研究的结果都表明:睡眠越少,寿命越短。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睡眠科学中心的主任马修·沃克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解释说,睡眠不足会引发疾病。

沃克通过研究发现,与睡眠足够的人相比,那些每晚睡眠不足的人往往健康状况不佳,精力不足。

他分析了20个独立的研究结果,发现人们的睡眠时间与寿命长短存在很强的关联。简而言之,睡眠越少,寿命越短。

我们很多人都把睡觉与懒惰联系起来,这样是不对的。沃克对《卫报》说:“我们想让自己看上去很忙,所以常常对别人说自己睡眠很少,感觉睡得少是一种荣誉勋章。”

沃克说,他去做演讲时,听众等到结束后悄悄告诉他,他们需要每晚8-9个小时的睡眠,那样子就像是在承认干了什么错事儿。他们不应该这么想,这才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其中一项研究结果为例,45岁及以上年龄的人群如果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他们一生中心脏病发作或者中风的几率是每晚睡眠7-8小时人群的2倍

在其它研究中,睡眠过少的人更容易肥胖、患阿茨海默症,而且身体机能失调的旧病容易复发。从基本上看,缺乏睡眠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

“我并不是说肥胖完全是因为缺觉造成的。加工食品以及长期伏案、缺乏运动的生活方式并不能完全解释肥胖案例数量呈上升趋势的原因,一定有什么因素被我们忽略了。现在弄明白了,缺乏睡眠是造成肥胖的第三个原因,”沃克说。

沃克建议人们尽量避免熬夜。连续19小时不睡觉,人的认知功能基本和醉酒者相当。

他还建议人们把睡眠当成一种任务,就像去健身房那样,要保证让自己按时上床睡觉。

沃克对《卫报》表示:“人们会设置起床闹钟,其实也可以设一个睡觉闹钟,告诉自己还有半小时就要去睡觉了,要安静入眠了。”


原标题:睡眠不足的危害竟有这么大!你昨晚睡了几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