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校什么样?来看智慧教育展
11-27 13:0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6日上午10时,“2017重庆智慧教育及装备展览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时三天的展览,将向大家展示未来的各种学校情景。

TIM图片20171127130654.jpg

展会上,各家机构纷纷展示了自家最新的智慧教育研发成果,“智慧”、“云”、“平台”等关键词随处可见,这些产品的共同特征是包含“互联网+教育”的元素,为学校提供教学教研、教务管理的解决方案。

重庆出版集团下属的重庆源洲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教育产品,以“我的一天”为主线,采用 “学生校园生活一天”的方式呈现,打造“沉浸式”体验环境,从学生出门到校的物联网校车、智慧专用教室、校长驾驶舱、学生回家作业、智慧图书馆等,一一呈现。

比如物联网校车,利用了专属的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能够高速、实时、稳定地将校车监控信号及运行状态传输到各级指挥中心,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同时,通过学生佩戴的手环或学生卡,把学生上下车时间及校车当前位置等信息实时推送给家长。

交通车起火怎么办?通过VR,学生可以真实体验场景模拟处理。重庆源洲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科普教育,可以利用虚拟仿真技术,采用4D的方式还原实际场景,打造体验式氛围,便于学生亲身体验,也便于教师实例教学。

TIM图片20171127130707.jpg

此外,在老师们完成紧张而有序的网上阅卷工作后,智慧教育系统可以快速生成各种版本的成绩分析文件,包括群体分析和个体分析。方便老师准确、高效地了解学生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更可以细化到每个学生,系统合成的错题本方便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的做到查漏补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