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遗失万元现金背包,重庆江津民警雨夜寻回
10-13 13:2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因回乡心切,四川一男子艾某不慎将装有一万余元现金的挎包遗失在重庆的高速服务区。发现时艾某已回到四川家中。江津区公安局珞璜派出所雨夜出警,成功为他寻回挎包。

10月10日晚9点半,江津区珞璜派出所接到了艾某的报警。电话中艾某焦急的说:“我知道这事儿不归你们管,可我实在没办法了,能不能请你们帮帮我。”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艾某是四川人,刚刚自驾回到家中,便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艾先生回忆一番,想起自己在珞璜服务区吃过晚饭就匆忙赶路,判断自己的挎包应该是遗忘在了那里,可又记不清具体是哪一家餐馆。

挎包里除了证件、银行卡,还有一万余元现金。一万元不是小数目,证件、银行卡的补办也十分繁琐。艾先生焦急不已,他清楚,公安机关并没有帮群众寻找遗失物的法定职责,何况自己又说不出遗失挎包的具体地点,可自己在当地又没有亲友,想要找回挎包,只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珞璜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确实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

尽管这样想,珞璜派出所值班领导张园园接到电话后还是带领民警付胜雨夜赶往珞璜服务区。张园园说,谁丢了一万元都会很着急,艾先生又身在四川,自己来找的确不现实,拖延久了又担心找不回来,能帮还是帮帮他。

民警们到达服务区时已经接近晚上10点,高速服务区的商家都已经关门打烊了,而艾先生又记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哪一家饭馆就餐,怎么办?张园园和付胜决定分头行动,挨家挨户地敲开服务区所有餐馆的门,说明来意、致以歉意,寻找艾先生遗失的挎包。

10点半左右,当张园园走访到第4家商户时,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条线索——隔壁的面馆经营者捡到了一个红色挎包,已经上交给了服务区经理。

att_528286_副本.jpg

张园园精神一振,立即联系到住在服务区二楼的经理,经询问,确有此事。拿到挎包后,张园园马上拨通艾先生手机,在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后,确认这确是艾先生遗失之物。张园园添加了艾先生微信,通过与艾先生视频通话的形式,对挎包内的物品进行了当场清点,其证件、银行卡及1.14万元现金分文未少。

“谢谢你们!”视频中,艾先生不停地向民警表达谢意。

通讯员 王志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