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学生陈思宇入选2017年度最美孝心少年提名
10-13 10:3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27280.jpg

△在央视舞台彩排,跟残疾姐弟一家合影,左2为陈思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校6年级学生陈思宇入选全国2017年度最美孝心少年提名!10月12日,在妈妈的陪伴下,小思宇前往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与颁奖典礼彩排。    

第一个入围“最美孝心少年”的重庆娃

今年,6月22日CCTV13新闻频道播放了一条“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新闻,故事的主人公是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生陈思宇,别看她小小年纪今年才11岁,面对记者的采访却说出了一个宏大的愿望——“我想让所有的爷爷奶奶都快乐!”

这则新闻央视记者跟拍了半个月,陈思宇也是今年第一个入围“最美孝心少年”的重庆孩子。

央视记者跟拍这个重庆小姑娘半个月,记录下她的公益生活。央视新闻频道记者邓丽娟采访后说:“这个娃娃居然会喜欢在敬老院过自己的生日,5岁开始跟妈妈一起做公益,坚持了6年,真是不简单。”

在陈思宇和她妈妈的推动下,金山小学家委会成立了“金山公益”组织,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其中,每到假节日都会举行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而这些善款又用来探望敬老院的老人,给边远山区的儿童买学习用品。

颁奖典礼将在央视春晚演播厅举行

这两天“冬日阳光(金山公益)”群异常热闹,鼓掌的、点赞的,祝贺的信息纷纷刷频。陈思宇妈妈分享了刚收到的中央电视台向女儿发来的邀请函——“恭喜陈思宇同学入围2017年度最美孝心少年提名,请孝心少年及一位监护人出席10月13日19:30在央视春晚演播厅举行的颁奖典礼。”

12日上午,陈思宇妈妈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中午将前往中央电视台,按照颁奖典礼的流程,进行彩排活动。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启动,每年在全国征集,并评选出20位入围者和10位“最美孝心少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