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猛涨一家三口被困车内 民警涉水施救
10-13 11:0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日,因连降暴雨,重庆云阳县沙市镇境内的河水猛涨,导致S102省道部分路段被淹没。一辆急于赶路的面包车不慎驶入积水道路导致熄火,车内一对夫妇和他们3岁的孙子被困。

雨势越来越大,积水有上涨趋势,三人不敢贸然下车,孩子也被吓得大哭不止。驾驶员彭某立即向云阳县公安局沙沱派出所报了警。

att_528161.jpg

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道路上的积水几乎将路边的护栏淹没,警车根本无法前进。两名救援民警二话不说,当即脱掉鞋袜,踏进过膝的积水之中,一边大声向车内人员喊话安慰,一边努力向被困车辆靠近。

几分钟后,救援民警接近被困面包车,小心翼翼地与被困人员合力将车门打开。民警嘱咐驾驶员,“带好车上贵重物品,小心点下车。”接着一人帮忙抱出小孩,一人依次搀扶彭某夫妇下车,顺利将被困人员带到安全地带,脱离险境。

att_528159.jpg

救援民警肖松说:“我们将人员解救出来之后,首先是向有关部门了解天气情况,中午12点过的时候雨量会相应地减小。所以我们就准备好绳索,在12点半左右,通过绳索把涉水的面包车拖移到安全地带。”

据民警现场了解,被困车辆驾驶员彭某带着老伴儿和孙子驾车前往巫溪,因缺乏驾驶经验,低估了河水暴涨的危险性,谁知车辆涉水导致发动机进水抛锚,车辆被困水中,造成三人被困。

通讯员周宝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