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2沪蓉高速万州至高粱段发生山体滑坡,通行受影响
10-13 11:3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蓉高速.jpg

△沪蓉高速万州至高粱段发生山体滑坡

受连续降雨影响,今(13)日凌晨4时许,G42沪蓉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488km(万州收费站往高粱方向大约3公里处)突发山体滑坡,两块巨石置于道路中间,造成道路短时中断。

目前,滑坡路段已抢通超车道,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仍处于管制状态,市交通执法高速二支队与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正在组织紧急抢险施工,请通行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新闻链接>>

G42沪蓉高速分水往万州段山体滑坡路段应急车道仍处于管控状态

昨(12)日凌晨5时许,G42沪蓉高速分水往万州方向1517km+300m段发生边坡山体滑坡,阻断应急车道和行车道。

经过连续抢险作业,截至目前,该路段行车道已恢复通行,因后续施工及滑坡隐患管控需要,应急车道仍处于管制状态。

高速二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连续降雨天气下,山区高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请及时关注高速执法部门发布的道路通行信息,规划好出行线路,通行途中要注意观察道路边坡、路面情况,谨慎安全驾驶,遇到因突发事件管制时,请有序排队通过。

新闻多一点>>

三个检查五项注意

雨天通行高速公路应提前做好三个检查:

一是要检查雨刮器,看雨刮器是否能正常运作,以免雨水对视线的干扰。

二是要检查灯光和制动。在雨天驾车外出时,如果雨大就要开启雾灯,但不要开远光灯,防止远光灯对来车造成视线干扰。

三是要检查轮胎,花纹磨损过度的轮胎在雨天行驶过程中,排水能力会大大降低,应当提前进行更换。

雨天通行高速公路的途中要做到五个注意:

一是要注意控制车速并保持足够行车间距。

雨天会造成驾驶员视线较差,再加上挡风玻璃上有雨水,透光率降低,容易使人产生错觉。雨天制动时的制动距离会拉长,雨天的追尾事故也是占到较大的比例。

所以,驾驶员在雨天行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同时要和前车保持不少于150米的距离。

二是通过积水路面以及超越大型车辆过程中要注意降低车速,以免飞溅的水花打在玻璃上,模糊驾驶员视线。

遇高速公路上的积水不要急踩刹车避让,注意保持车辆运动方向不发生大的改变。双手要紧握方向盘,防止单侧轮胎经过局部积水造成失控。

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由于边沟被堵塞后排水不畅,造成积水,积水主要集中在第一车道靠近中央护栏这个位置。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

三是要注意高速公路前方标志,对隧道、弯道、桥梁路段提前减速慢行,在施工路段不要轻易超车或占用其他车道。

对变更车道的情况,应通过倒车镜、后视镜观察,看清前后车辆距离,打开转向灯快速变更。

四是紧急停车应该选择视线比较好的位置,不要选择在弯道、桥梁附近。

而停车应将车辆停入应急车道内,打开应急灯并且在车后方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告标志。

五是如果在中途下起了大雨或着暴雨,要迅速的打开双闪灯,并且从最近的出口驶离,或进入最近的服务区进行短时间避雨。

通讯员 侯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来自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