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脑梗 大爷倒在马路上 40多秒后一名清洁工伸出援手
10-02 16:2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经过:

把老人送上救护车后,将老人留下的东西收好

downLoad-20171002162937.png

2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救人者吴芳,据吴芳介绍,刘新生重重摔倒时,她正在管理房里赶着做饭。她还在龙洲湾街道综合办兼职做治安巡逻员,中午交班的时间马上要到了。

“听见公路上‘砰’的声响,出来就看见一个老人倒在那。”吴芳说,老人倒地后,忙着做饭的她立马赶了出来。此时,刘新生已经昏迷。虽然车来车往,却没有人停下来,吴芳没有想太多,马上走了过去。

简单查看了老人情况,吴芳试着和老人沟通,此时老人似乎无法作答。见此情况,吴芳立即拨打了120,之后便守在老人身边。车来车往,她一直不敢离开。

120来之前,老人醒了,吴芳立即询问其家人的电话,但老人记不起家人手机号码,只勉强说出家里的座机电话。

吴芳心急火燎,反复拨打,无人接听。其间,路人来了又散,散了又来,但多数人留了下来。老人血流不止,现场有些吓人,吴芳也有点慌了。

随后,骑自行车的小伙出现,与吴芳一起守护着老人,撑到救护车赶到。

“我做得不多,也要感谢这个年轻人。”吴芳说,她很感激这个年轻人,她陪着自己一同照顾着老人。

吴芳觉得,虽然老人倒地后有不少车辆经过,大家可能都没有注意到老人,有个别人可能是因为害怕惹事而没有停下脚步,但后来不少人都围上来帮忙,愿意为老人提供援助。

“这些能不能带上救护车?”在救护车将老人抬上车时,吴芳询问医护人员能否将老人的电动车和车上的东西一同带上救护车,她担心老人醒来后找不到这些东西会着急。但医护人员表示救护车有规定,因空间有限,只能带着伤病人员和家属。

吴芳将老人的电动车留在管理房,车把上挂着一袋玉米粒,刚好管理房有冰柜,吴芳将玉米粒搁进冰箱,怕坏了。

两天里,吴芳反复拨打那个座机电话,希望物归原主,但无人接听。其实,刘新生的家人也反复向120工作人员询问,哪位好心人打的电话?120工作人员表示电话太多,查不到了。这两天刘家人在医院也忙成一团,没回现场找车。那是一辆近4000元的新车。

刘新生的家人觉得,人回来就好了。但他们一直遗憾:谁救了老人?王家惠前一晚刚好回家取东西,这才接到了吴芳的电话。

吴芳执意没收王家惠的心意。王家惠还是悄悄把月饼和1000元钱,悄悄放进了管理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