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逛街时记住牵住孩子的手 沙区110民警一天捡了4个娃
10-02 10:0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3.jpg

1日是国庆节的第一天,沙坪坝三峡广场周边挂起鲜艳的国旗,好不热闹,市民也纷纷带着孩子来逛街,商圈周边人流如织。在附近巡逻的110民警也没有闲着,他们一天下午就“捡到”了4个走丢的孩子,全是两三岁的男孩。

点完餐孩子不见了

“我的小孩不见了,麻烦你们快来帮我找一下。”昨天下午2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来到三峡广场的事发现场,见到了报警人余女士。

据余女士讲,昨天适逢国庆佳节第一天,正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自己约上了家人来三峡广场逛街。三峡广场上人很多,大家都沉浸在美好的节日气氛中,余女士一家逛了一会,决定找个饮料店坐下品茶。到了饮料店后,几个大人看了一下饮料单点了饮料,当一家人点完饮料后,才发现余女士三岁的儿子童童竟走不见了,大家急忙四处寻找,心急如焚的余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110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一边安慰已经急得眼泪团团转的余女士,一边通过余女士的手机查询童童的体貌特征。随后,民警和余女士分头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一家珠宝店时,正好珠宝店的工作人员说店里跑来了一名三岁小孩,民警仔细一看,正是余女士的儿子童童。

看到儿子失而复得,余女士紧紧的抱着儿子,眼泪纷飞。

走丢后母子很淡定

昨天下午3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三岁小孩走失,小孩的母亲寻来,但大家怀疑对方并不是小孩的母亲,求助民警到场核实身份。

民警很快找到了报警人黄女士。据黄女士讲,刚才自己和朋友行至三峡广场时,遇到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正独自一人坐在路边哭泣,热心的黄女士急忙去安慰孩子并询问情况,据小孩讲,自己叫强强,刚才和妈妈走失了。

当时黄女士急忙一边安慰强强,一边拿出手机准备报警求助。此时,一个女子来到黄女士身边,淡定的称自己就是强强的母亲,叫黄女士不必报警了。可黄女士发现强强与这名女子的表现实在太过淡定,照理来说,一般父母与孩子要是走失了重逢,肯定双方都比较激动,即使谈不上泪如雨下,起码双方来个拥抱是再正常不过的。可是眼前的这母子二人,都只是默默的把对方盯着,淡定得可怕。

黄女士怕其中有问题,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等到民警赶来,女子拿出手机,翻出了微信朋友圈的照片,记录了她与强强的成长轨迹。黄女士等人这才相信对方确实是孩子的母亲,于是放心的将孩子交给了对方。

男孩太兴奋走丢了

昨天下午4点过,在三峡广场附近巡逻的沙区110民警再次接到一个孩子走失的报警。

母亲王女士讲,昨天一家人带着三岁儿子熊熊来三峡广场逛街,下车后熊熊就很兴奋,一个人兴冲冲的走在了前面。家人一恍神的功夫,孩子就跑不见了,这可急坏了王女士一家人,他们急忙四处寻找,王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和余女士一起开始四处寻找。大约20分钟后,大家在广场的一角发现,熊熊正骑在一匹小羊雕像上玩得不亦乐乎。

据110民警李强和张小波介绍,仅昨天下午,他们就在三峡广场周边“捡到”了4个走失的孩子,都是两三岁左右的男孩。

民警告诉记者,昨天是国庆节第一天,三峡广场上四处挂满了国旗,很有节日的气氛,来逛街的市民就更多了。这些走丢的孩子,其实和父母相距不远,民警也很快就找到了他们。但民警还是要提醒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商圈、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好随时都牵着孩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