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横跨两江 气势恢宏
09-30 08:21:28 来源:新华网


308.jpg

新华网消息,濯水风雨廊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内,是中国西南武陵山区土家族和苗族建筑艺术的一种。今年8月底,濯水风雨廊桥正式挂牌 “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由此,这座跨越两千年的文化图腾再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图为无人机航拍视角下的濯水风雨廊桥,桥身横跨两江,绵延起伏,气势恢宏。

309.jpg

中国廊桥是桥梁与房屋的珠联璧合之作,每一座古廊桥都承载了许多重要角色,廊桥不仅是公共建筑,更是文化图腾。

310.jpg

中国廊桥是桥梁与房屋的珠联璧合之作,每一座古廊桥都承载了许多重要角色,廊桥不仅是公共建筑,更是文化图腾。

311.jpg

在营造技艺上,濯水风雨廊桥注重借鉴和传承土家族地域文化特色,亭、台、楼、阁形态丰富,造型多元融合,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建筑景观的突出代表,堪称中国廊桥文化的典例。图为无人机航拍濯水风雨廊桥的亭阁,人们可在此进行娱乐活动。

312.jpg

图为无人机航拍濯水风雨廊桥顶部建筑,青瓦木梁,对称排列,造型精湛。

313.jpg

图为无人机航拍濯水风雨廊桥的一部分,像一弧漂亮的彩虹,卧在阿蓬江上。

314.jpg

图为无人机视角下的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濯水风雨廊桥,跨越两千年的文化图腾再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新华网 李相博

原标题:听,建筑在诉说|航拍世界第一风雨廊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