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郝瀚思:与重庆共成长 助重啤走向高端化
09-30 08:06:01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2009年起,嘉士伯集团就参与到顾问团会议之中。可以说,嘉士伯投资重庆的过程,与参与顾问团会议的过程,几乎同步。2008年,首次参加顾问团会议的前一年,嘉士伯成为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并在此后逐步追加投资,于2013年底成为重啤股份的绝对控股股东。

承诺与重庆共同成长

“对于跨国企业来说,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每年不同的主题下,通过与市长和其他顾问企业的直接交流,深入了解重庆。”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郝瀚思说。

在中国,嘉士伯立足全国拓展,并深耕西部市场,业务足迹遍及云南、宁夏、新疆、江苏、安徽、青海、甘肃等地,但最大的一个业务单元则位于重庆。

“重庆啤酒是重庆的城市骄傲,也是重庆的城市名片。”郝瀚思说,对于重庆,嘉士伯是有长远承诺的,“我们看好重庆的发展,希望与重庆这座城市共同成长”。

助重啤朝高端化发展

他说,2014年以前,中国啤酒行业高歌猛进,长年双位数增长;2014年至今,中国啤酒行业持续下滑,销量、利润双降成为行业普遍现象。然而,2016年重啤股份在销量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利润增长。

“这主要得益于重啤股份自2014年起持续推进的产品高端化策略。”他说,一方面,重啤股份对本地品牌重庆啤酒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的品牌形象,更好的品质和口感,得到了市场认可,已经成为重啤股份的业绩支柱。

另一方面,在大股东嘉士伯的支持下,重啤股份生产乐堡、嘉士伯、K1664白啤等国际高端品牌。“重庆”、“山城”等本地强势品牌,和来自嘉士伯的国际高端品牌一起,形成了一个强大的品牌组合。

“不仅在中国,在全球啤酒市场,消费者对高端啤酒不断增长的需求,已经是明显的趋势。”郝瀚思说,为此,在嘉士伯集团面向2022年的扬帆22战略中,把高端化列为一项关键举措,“作为大股东,嘉士伯非常高兴地看到产品高端化在重啤股份取得成功,也将继续在技术、品牌、营销等多方面,帮助重啤股份进一步推进产品高端化,为重庆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啤酒”。

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

“相对于其他变化,自贸区为重庆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将有更多的优秀企业会来到重庆,需要越来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郝瀚思说,嘉士伯作为一家170年历史的国际啤酒公司,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是啤酒,还包括啤酒背后的文化,以及与啤酒相关的品质生活方式。

由嘉士伯引入重庆的乐堡绿放音乐节、草莓音乐节,每一次举行,都是城中潮人的盛事。大大小小的乐堡啤酒节、重庆啤酒节在重庆各地终年不断。中超赛场之上,嘉士伯和重庆啤酒也与重庆球迷一起为重庆加油助威。

重啤股份也把嘉士伯的“理性饮酒”政策引入重庆,从2015年起,每年与中国酒业协会、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交巡警总队一起,推广“喝酒不开车”、“未成年人不饮酒”、“孕妇不饮酒”等理念,覆盖人数已数百万。

此外,2016年起,在嘉士伯基金会的支持下,重啤股份与团市委合作,每年在全市大学生中挑选杰出代表,成为嘉士伯奖学金获得者,参与海外游学,融入全球青年领袖网络,向全世界宣传重庆。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李阳 郭欣欣

原标题: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郝瀚思:与重庆共成长 助重啤走向高端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