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QQ将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
04-11 15:51:4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1日,继快手、火山小视频等APP被下架,内涵段子永久关停之后,微信、QQ也将在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暂停短视频APP外链直接播放功能,涉及的APP包括微视、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

从国家有相关部门约谈两家网站负责人之后,越来越多平台软件被作出下架整改处理,互联网短视频整治重拳出击,走向纵深。

腾讯暂停短视频外链直播功能

上游新闻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如果用户需要观看,可复制网址链接,并使用浏览器进行播放。微视本身便是腾讯旗下的产品,而快手此前亦有腾讯参与投资。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表示,“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持续顶风拓展视听节目服务,扰乱网络视听行业秩序。

4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再度发文表示,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连续发文后,包括腾讯微视在内的各家短视频服务都在积极响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如快手已清理5万条问题短视频,查封1.1万用户,抖音也将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期间直播功能与评论功能暂时停止使用。

连续重拳出击违规平台

而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新浪微博平台对抖音分享也进行相关限制。

据了解,3月底以来,今日头条旗下的各类产品可谓是负面不断,互联网管理部门对于今日头条旗下的各类产品更是屡出重拳。从4月初开始,互联网主管部门对于以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为代表的互联网短视频服务的管理措施也不断升级:

3月29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曝光今日头条无视监管在其页面上刊载非法广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4月4日上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对今日头条违规广告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罚款707914.8元。

4月4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对“今日头条”、“快手”上有违“社会道德”的节目作出批示,要求其整改。  

4月10日下午,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门户网站消息,今日头条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并且引发网民强烈反感,因此作出永久关停的决定。广电总局责令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4月11日,今日头条旗下的抖音暂停直播与评论功能,表示系统升级后会再次开通,称升级后将进一步提高内容审核标准,优化审核流程,加强对平台内容的管理,包括评论与直播。

张一鸣深夜致歉:产品走错路

4月11日凌晨,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其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公众号发布名为《致歉与反思》的公开信,表示真诚期待社会各界帮助和监督今日头条整改,向监管部门道歉,向用户道歉,称“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

他表示将在整治社区秩序,优化社区氛围上有所作为,包括将4月进行内容整改月,启动未成年人保护,上线产品反沉迷系统等。

相关人士分析,未来互联网相关管理部门对于互联网短视频服务还会持续强化管理,而对于今日头条,未来更将会“听其言,观其行“。在今日头条、快手等相关产品的自查自纠没有出现好转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可能还会有重拳。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